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复盘比赛吴金贵后怕 从地狱到天堂青杭队员相拥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聂磊旻
2010年11月07日09:13

  本报青岛11月6日电

  本报记者 聂磊旻

  下午5时半,天泰体育场早已雾色朦胧,补时已经超过四分钟,可主裁王迪却迟迟没有吹响终场哨。场边的杭州绿城队所有的替补球员和教练都在做一个类似起跑的动作:弯下的身体努力前倾,一只脚迈向前方,头颈伸得老长。喜悦,在读秒声中显得愈发珍贵。

  更衣室里,欢呼声此起彼伏,打进唯一进球的杜威带头大喊:“亚冠,亚冠”。在肾上腺素的激发下,球员们有些疯狂。谢志宇拿出自己的IPHONE大声招呼兄弟们拍合影,大家迅即紧锣密鼓地在狭小的更衣室里摆出一个密集如千手观音的队形。如此的疯狂和喜悦,只有2007年冲超成功时有过,但这场1比0的胜利富有更强的冲击力,因为它是这支球队12年来最辉煌的时刻。

  复盘比赛时,吴金贵一直连连摇头,那是后怕的表现:“难打,真的是难打,青岛队如果赛季开始就这么打,怎么会降级呢?”

  上半场的比赛,杭州绿城始终不敢越雷池半步,“不是我们不想攻,对方全在拼命啊!”绿城队物小夏说,边上青岛媒体回应:“那是,我们队的铲球率肯定是全中超第一。”上半场0比0,进入漫长的中场休息时间(30分钟),很多球员第一件事情就是问记者,“国安队和江苏队的比赛几比几”。更为好玩的是,青岛球员看到记者在用手机上网,也全凑过来询问南昌队和长沙队、重庆队和陕西队的比赛结果(如果青岛打平,这2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青岛队的命运)。在过道里,两队球员很默契地混杂在一起,刚才在场上人仰马翻的场面好像和他们一点关系没有。

  下半场开始后,记者站到青岛队大门后面,而青岛队的替补球员几乎没人在热身,全围在记者周围,隔5分钟过来问下:“比分有变化吗?”当得知深圳2比3落后辽宁队时,所有的青岛球员都长舒一口气,这意味着青岛队只要保持0比0的比分也能保级。

  但是,杜威改变了局势。

  当杜队长打进那个干脆的头球后,天泰球场一阵死寂,“青岛队就这么降级了吗?”1万2千名青岛球迷估计都在这么想这个问题。

  故事显然没有就这么结束。在漫长的补时终于结束后的5秒钟时间内,青岛队突然“还阳”,他们的翻译拿着手机,用颤抖的声音说出一个劫后重生的消息:重庆队和南昌队全部打平,青岛队积分和他们一样,但是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保级成功。

  于是球场上出现了极其喜剧的一幕:赢的在狂欢,在大喜;输的也在狂欢,在更加大喜,几名青岛球员还过来和绿城球员热烈拥抱,一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和谐。

  自己输球,最后居然还能保级,青岛主帅感言:“感谢中国足球这个环境,还必须感谢一些球队,我们输球还能保级,真的没想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