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陶冶手记:国安两次请客涮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1月09日00:32

    搜狐体育讯 作为国安跟队记者,最为关心的自然是俱乐部对记者的态度,对舆论的态度。

  这里说说国安两次请跟队记者吃饭的经历。

  第一次是赛季初期,时任主帅洪元硕与领队吕军召集所有北京跟队记者约10人左右,齐聚日坛南门涮肉,期间无国安高层出席。洪吕二人寄望新赛季工作开展顺利,自然不想听到舆论环境出现异样的声音,这也是这次聚餐的主题。

  当时洪元硕属于首次带领职业联赛顶级球队作战,这与他接手李章洙打7轮联赛有着本质区别,一方面他从救火转成扶正,名正也言顺,需要通过媒体树立自己的威信,另一方面他在球队根基未稳,各方关系处理也不到位,此时打点一下自然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当然此次聚餐决然没有金钱交易,基本以感情交流为主,这也注定这次国安与记者联席会议只务虚不务实,与媒体修好的只是这支球队的教练组。

  现在不得不说国安第二次请媒体吃饭,地点未变依然是南门涮肉,时间节点异常敏感,就在洪元硕下课之后不久,更令所有跟队记者始料未及的是,国安三大高层——名誉董事长罗宁、副董事长张路、总经理高潮悉数出席。

  不仅如此,三巨头对媒体态度之诚恳,之谦虚,之恭敬简直前所未有,罗宁的话代表了当时国安高层的心声:“我们需要倾听媒体的声音,也愿意接受你们的意见。”

  为什么此前一直枉顾舆论不愿倾听的国内豪门俱乐部,突然会态度180度转变呢?为什么这家后台为正部级别企业(中信集团),连足协面子都可以不给的足坛大鳄,会主动示好媒体呢?为什么罗宁这个副部级别的要员,以前可以跟足协官员拍桌子,现在却愿意安静听记者们在那放厥词呢?

  还是罗宁自己道出原委,按照他的说法,国安做出改变源于韩国人李章洙。在去年李章洙被高层果断拿下之后,罗宁万万没有想到北京球迷以及主流媒体北京电视台都站在了李章洙这边,实际上国安内部人士对李章洙的评价都不高,后者经常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玩弄权术中饱私囊,但是一直到现在,罗宁对李章洙有一点表示赞赏,那就是韩国人对媒体的态度。罗宁想不通,做法并无过错的国安俱乐部,为什么在舆论阵地上不敌一个外国人。

  国安两次请客吃饭,蕴含了对待媒体态度的转变,我宁愿相信这不是他们危机公关的一次应景处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