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克劳迪内永久转会亚泰 沈祥福:选援要走在前面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0年11月09日10:14

  ·展望2011

  自2000年开始征战职业联赛以来,长春亚泰每逢偶数年似乎都流年不利,但到了单数年就异军突起。并不圆满的2010赛季已经过去,2011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本赛季中超大幕落下,沈祥福备战2011年的步伐已经迈出,“内外援引进工作,我们必须要走在前面。”

  外援篇 克劳迪内永久转会亚泰

  本赛季结束后,教练组第一时间对亚泰整个赛季进行了总结。其中在评估5名外援时,克劳迪内获得全队上下一致好评。昨天,亚泰俱乐部与克劳迪内完成了永久转会协议签订,但具体身价并未透露。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克劳迪内的身价低于金尼。

  联赛中途加盟亚泰,出场14次,共打进8粒进球,是长春亚泰2010年的队内最佳射手,对于能够永久成为亚泰大家庭中的一员,克劳迪内表示:“感谢亚泰对我的信任,我很开心!从现在开始,我永久转会长春亚泰,我要尽最大的努力来证明自己。”

  其实早在本赛季收官之前,俱乐部高层已经和沈祥福定下了明年外援引进的顺位,虽然克劳迪内已经转会,但第一选择仍是前锋,符合球队战术打法的高中锋,有冲击力,能与克劳迪内形成互补。第二顺位是中后卫,与卡巴雷罗能力不相上下,未来“接班”四哥。第三顺位是防守型中场,可以选择亚洲籍外援。至于“叛逃”到广州的梅尔坎能否回归,沈祥福未置可否,只是表示梅尔坎即便有这个想法,也要经过试训,毕竟他已经离队一年,身体状态都会发生很大变化。

  内援篇 要找就找“张文钊”

  目前,亚泰引进内援工作并未展开。中超诸强中,广州恒大动作最快,他们已经花费600万,引进了上海东亚后防中坚,现役国脚张琳芃。

  2010赛季,亚泰内援引进只有来自武汉的姚博一人。沈祥福希望补充的边前卫位置,一直没有合适人选顶上来。张笑非、吕建军、姜鹏翔坚持打了一年,偶尔张文钊与刘晓东客串。

  对于内援,沈祥福表示不会引进成名球员,而是找到第二个、第三个“张文钊”,“除了我们自己的青训力量,也会考虑全国各地的好苗子。但具体操作,引进谁现在还是未知数,需要与俱乐部领导协商,到时候再定。”沈祥福说。今年沈祥福在很多场次起用年轻球员,像孙捷、蒋哲和程长城这样的小将渐渐成长起来。“内部造血很重要,明年我们还会大力培养新人,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挂牌篇 中生代球员面临换血

  亚泰队已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长假,12月8日重新集中到海南冬训。联赛转会大门未开启,因此挂牌名单没有确定。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哪些球员被挂牌,还要等俱乐部与教练组商议过后再作出决定。今年联赛,亚泰阵容变化较大,王睿、张宝峰等老将渐渐淡出球迷视线。赛季中期送走即将退役的唐京和闫峰、艾志波两名中生代球员后,球队换血动作势在必行。如今球队一线阵容中,仍以王栋、杜震宇这批1981年至1983年球员为班底。沈祥福麾下,“震栋”组合在未来几年内仍会是中坚力量,配以姜鹏翔和张笑非双翼。不过,王睿、张宝峰、曹添堡等同时代的辽宁籍球员日子显然不好过,打不上比赛的他们很有可能在转会大门开启时被挂牌,不过不排除他们在训练中再次“征服”沈祥福的可能。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