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不再道歉改感谢 突然爆发希望有精彩结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13日14:44
组图:世锦赛中国女排迎战古巴 周苏红心情不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3日发自东京)今天终于没有听到周苏红的道歉,赛后,她更多的是感谢。

  北京时间11月13日,女排世锦赛进入收官阶段,在9-12名淘汰赛比赛中,中国队遭遇古巴,先失一局的中国姑娘随后连扳三局,3-1战胜对手(16-25、25-22、25-19、25-22),将和波兰队争夺第九名。老将周苏红在关键时刻爆发,独得15分,仅此于拿到16分的李娟,她的2、3号位跑动进攻更是比赛的亮点。

  “之前有一次新闻发布会我就说过,因为回来时间比较短,我的世锦赛之旅将是个不断进步的过程,我的状态是在慢慢恢复。”周苏红解释,但今天能拿到这么多分,她还是将功劳都给了别人,“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之前进攻次数不是特别多,对手对我的盯防不注意,另外,在二传和两个副攻的掩护很好,还有就是一传顶得比较好,在串联方面做得比较好。”

  今天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王一梅进攻频频被拦。第一局扣球命中率仅为36%,中国队16-25大比分失利。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周苏红开始爆发。除了保证一传和防守外,她在2号位和3号位的跑动进攻开始增多,和副攻薛明以及马蕴雯配合战术球频频得手,22次扣球拿到15分,命中率高达68%。这一点打开后,中国队的战术更加多变,加上古巴队一传不稳定,球队以25-22、25-19、25-22连扳三局。

  能够赢下比赛,周苏红显然非常开心,在发布会上和平时也有所不同,笑呵呵地跟队友张娴耳语着,拿着技术统计议论。“其实,跟古巴队,我们交手非常多,大家都非常了解,比赛挺对路的。今天和明天都是必争的,今天拿下第一个,也希望明天继续努力。”周苏红总结时,借用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动员时候的话,她说“这次的比赛虽然开局不好,但希望有个精彩的结尾。”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