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世纪德比上映 巴萨皇马联袂主演“90亿元”大片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29日11:44

  明天凌晨4点,本赛季西甲联赛第13轮将在诺坎普球场上演国家德比的首回合较量。巴萨和皇马之间的旷世豪门恩怨,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超级主帅比拼,梅西和C罗的绝代双骄之争,再加上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阿尔维斯、伊瓜因、阿隆索、拉莫斯等超过二十位世界顶级明星的助阵,这场堪称史上最强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被冠以“世纪德比”的荣誉。

  前一周,巴萨和皇马分别在联赛和欧冠赛场上用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完成了热身。巴萨8:0狂胜阿尔梅里亚,3:0大胜希腊帕纳辛纳科斯,皇马5:1横扫毕尔巴鄂竞技,4:0击倒阿贾克斯。两队都展现出了无比恐怖的状态。回头看看,本赛季的西甲双雄其实一直保持着这种强势,两队或创造或刷新了连胜纪录,两队的核心也都不断改写着自己的进球纪录。

  西班牙媒体表示,现在我们虽然还无法断言这是不是一个破纪录的赛季,但我们可以肯定,皇马和巴萨将会为世人贡献一场不亚于世界杯决赛的国家德比:拥有最好状态的两队,加上最好的教练和最好的球员,就是最好的比赛。

  皇马一路狂飙突进,巴萨也毫不示弱。西班牙国家德比第一次在两支史上最佳开局的豪门之间展开:皇马与巴萨都打破了西甲截至第12轮的最高得分,但本场比赛之后,纪录将只能由一支球队继续保持。

  西班牙媒体表示,这将是史上最昂贵的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球员身价5.18亿欧元,巴萨身价5.28亿欧元,10.46亿欧元(约合92.15亿元人民币)的总身价甚至超过了世界杯决赛的身价总和。而两队首发的22名球员违约金相加达到惊人的39.7亿欧元,同样前无古人。

  与其说,西甲是皇马与巴萨两家之天下,还不如说,本赛季的西甲只是为两场国家德比而存在。

  数字

  ■西班牙首相萨巴特罗为本场比赛提前造势:“我不会主动参与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选举投票,但足球比赛就不一样了。我只希望在诺坎普球场巴萨能够打赢皇马,比分是4:2。”

  ■本场比赛将是西班牙德比首次使用3D技术直播,来自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中国香港和波兰的球迷,将率先享受这一视觉盛宴。不过因为技术原因,中国内地球迷暂时只能观看普通直播。

  ■提出现场报道申请并获得批准的媒体共有159家,其中包括39家电视台、22家新闻机构、26家电台以及72家平面媒体共计891人。

  ■保守估计,全球届时将有6亿球迷会观看这场比赛。

  本组稿件 本报综合

  □虚拟采访

  瓜帅“鸭梨不大”

  穆帅搬出“老爸”

  对于这场火星四溅的比赛,欧洲足坛多位名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以下内容纯属虚构)

  穆里尼奥(皇马主帅)

  记者:你的第一场世纪大战就要来了,你有信心吗?

  穆里尼奥:当然,上赛季我的国际米兰以3:1赢得了胜利,球队本来还有可能打进第4球。我们带着比分上的优势出征巴萨,不过10分钟后就变成了10打11。

  记者:你总是提到裁判,对于这次世纪大战你对主裁判有什么要说的吗?

  穆里尼奥:希望他能好好吹,我爸是李刚,你懂的。

  瓜迪奥拉(巴萨主帅)

  记者:再次面对穆里尼奥,而他还是死敌皇马的主帅,你觉得有压力吗?

  瓜迪奥拉:我表示鸭梨不大。

  记者:在欧冠对阵哥本哈根的比赛之后你曾经和对方主帅有过不愉快。世纪大战之后如果你们输球了你会和穆里尼奥握手吗?你会说什么呢?

  瓜迪奥拉:会握手。我会说三个字:蒜,你狠!

  安切洛蒂 (切尔西主帅)

  记者:世纪大战就要到了,谈谈你的老熟人穆里尼奥吧。

  安切洛蒂:我和他不是朋友。

  记者:那谈谈你吧!

  安切洛蒂:爱圣诞树也爱菱形中场,爱卡卡也爱兰帕德,我从不要求老板买这买那,我比拉涅利更会补锅,比穆里尼奥更会带切尔西。我有2个欧冠冠军,即使2连败也不怕,我是安切洛蒂。

  贝尼特斯 (国际米兰主帅)

  记者:你好,能谈谈这个周末西甲的世纪大战你怎么看吗?

  贝尼特斯:我刚刚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你的问题里涉及有关穆里尼奥的球队的时候,我将停止回答你的一切问题。我知道这样会给您造成深深的不便,我诚挚地向您致歉。

  记者:@#¥%……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