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战沪军如啃硬骨头 小队员迎来真正考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5:37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首场比赛,天津队的小将们没有掉链子,也是主教练刘晓明“卸包袱”的工作起到了作用。明天,天津队将迎战水平高出山东队很多的上海队。谈及这场上届联赛冠亚军的遭遇战时刘晓明表示,期待新人能延续稳定的发挥,但也不排除老队员披挂上阵。

  刘晓明坦言,联赛开始前自己也很紧张,但最担心的还是米扬、张晓婷等第一次在联赛中打主力的年轻队员能不能发挥自己的水平。首场比赛,不论是新二传米扬还是副攻张晓婷、接应二传李莹,临场发挥都不错,张晓婷和李莹的表现还很突出,刘晓明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跟山东队的比赛,天津队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算是正常发挥。米扬、张晓婷这样的年轻队员顶住了压力,心理上、技术上的表现都不错。通过这一年大大小小的比赛,她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得到了提高。赛前我也跟她们说:我们现在不是全国冠军,输赢放一边,精力集中在比赛上,专心打好每一个球。这些她们都做到了,我赛前的担心也就没有了。”刘晓明说。

  小将首战的发挥让刘晓明欣慰,但明天的对手上海队毕竟是连续两届联赛的亚军,这块硬骨头可比升班马山东队要难啃得多。上海队的两名主攻手杨婕和张轶婵一个1.94米、一个1.87米,身材都非常高大,对她们的对位拦防上,身高不足的小将李莹恐怕会力不从心。考虑到这一点,刘晓明昨天也跟老队员李娟沟通了一下,如果有需要,希望她能替换李莹打接应二传。此外,李珊也要做好准备,因为首场比赛中自由人王茜在比赛中与李莹撞在一起意外受伤,脸上划破个口子是小,右膝肿痛却比较严重,一旦妨碍到临场发挥,李珊也有可能出马救场。

  作者:李睿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