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暨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推广邀请赛 > 金椰子动态

独家专访海口市长徐唐先 高尔夫推动城市化战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14:06

  搜狐焦点李晨:刚才您提到国际旅游岛,一提到国际旅游岛就不能不提房地产,海南房地产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焦点,关于未来走势,我想听听您的意见,特别是在未来3到5年间,国内外大背景环境到区域小环境,房地产一定处于焦点地位。国家大经济背景“十二五”,区域发展背景,国际旅游岛需要从口号到行动纲领,这两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机会如何?如果有问题,又是什么?

  徐唐先市长:首先这个中国以它的人口,经济发展的速度,对房地产的这种真正的需求应该也还是存在的。

  搜狐焦点李晨:对,绝对需求。

  徐唐先市长:有一个现象,可以给它取一个名字,是梯度上移(音)。比方说我在乡里做企业,做的比较好了,我就想,我这个村子就是七八户人家,孩子上个学也不用你,我到镇上买一套房子;在镇子上做企业做的好的,他就心里想,你看孩子要到县城去上学,医院县城也比较好,那么我现在在我这一辈子做的还可以,我买套房子还可以。那么我这个房子我就不在镇里买了,我就争取到县城去买。类推,这个县城里面有条件的,他希望孩子你看,县城里上了一个中学,上大学还在省城,将来就业最好就不一定回到咱们这个小县里了。

  搜狐焦点李晨:对,升级。

  徐唐先市长:层层往上走。那么一些更有条件的一些群体,他可能觉得全国范围内,他认为现在交通这么便利。我在全国范围内,我在杭州选一个地方等等。

  搜狐焦点李晨:北京、上海。

  徐唐先市长:或者是海南的冬季,我可以住两月。这种是经济发展本身带来的,同时人民生活提高之后一种正常需求,但另外一方面的确有炒房。

  搜狐焦点李晨:投资需求。

  徐唐先市长:投资的,这个投资比方说这个楼盘,两三年了,晚上黑的都,可能是投资的比较多一点,白天看不见人,晚上看不见灯。像这种情况进行必要的限制是完全应该的,一个是资源的耗费问题,第二个是房价,专业炒价、职业炒价,房价提的太高,以现在的工资水平,这个房价一般人买不起,所以国务院连着采取措施,这还是从中国目前现状出发,是响应老百姓的呼声采取的一些措施,我认为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另外一方面呢,海口这个地方,房地产相对来讲我们还是把控的比较好,大概每年有供地一万亩左右,八千亩是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修路、建学校、建医院,一些重大项目,像核电这些项目,它的办公区在海口,文昌火箭发射基地,它的总部在海口,所以我们一年上万亩的供地,光基础设施建设就去了这么多,还有一些其它的一些用途,那实际上供应给房地产的。

  搜狐焦点李晨:只有一两千亩?

  徐唐先市长:没有,这个两千亩里面还有很多细分。

  搜狐焦点李晨:那没多少了。

  徐唐先市长:不多,这个不多就是我们没有说要大规模的一年推出多少土地,一要看在建面积,二要看这个销售面积,第三就是看销售的构成。那么海口做的比较稳健,所以这几年来我们的房子,包括房价在内,稳步上升,但是不疯,没疯。

  搜狐焦点李晨:对,尽管好象各业界都有一些传说,但实际到海口走一走,会发现房价还是很扎实的。

  徐唐先市长:对,均价八千多,没有过万。但是好楼盘,靠海边的也有两万的,大部分也就是一万左右,这个以中国就这么一个海南岛,冬季就这么一个地方来讲,特别是海南岛的一个省会,这个价格应该说这些年来,市委市政府在这个把握房地产健康发展方面没有找那个特别冒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