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23人名单仅一名海归 亚洲杯球迷将熬夜看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嵇玲
2010年12月29日14:06

  12月28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国足参加亚洲杯的23 人名单,平均年龄不足24岁的高家军也被称为“史上最嫩国足”。31 日凌晨,国足将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始最后的备战,在那里,他们将与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23人名单仅一名海归

  12月28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国足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辽足小将于汉超因为有伤在身,而成为最后一名落选者。从名单中可以看出,23人国足只有郜林和杨旭两名前锋 。唯一的“海归”蒿俊闵由于一直未参加国足集训,恐怕也只能担任替补,沦为象征意义上的符号球员。

  国足将于 12月31日抵达多哈,进入亚洲杯的最后备战阶段。参加亚洲杯之前,国足将在多哈同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进行一场比赛。

  亚洲杯经验只有 8场

  查看23人的资料不难发现,高家军可以说是“史上最嫩国足”。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多达16人,而1989年出生的张琳芃 、李建滨已经是准90后,全队平均年龄不足24岁。以如此年轻的阵容参加国际大赛,高家军无疑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

  与年龄相比,高家军的参赛经验之少更令人担心。即便曾经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老将曲波,亚洲杯参赛经验也是零。23人中有过亚洲杯参赛经验的只有周海滨、赵旭日和杜威三人,而三个人总共只打过8 场比赛。25岁的周海滨是唯一参加过两届亚洲杯的国脚。2004年,周海滨作为当时最年轻的国脚,入选了哈恩的国家队,并在小组赛首战与巴林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不过那届亚运会他也只参加了一场比赛。2007年,周海滨作为绝对主力,打满了小组赛的三场比赛,直至中国队出局。杜威和赵旭日都是在2007年首次参加亚洲杯,各有两场比赛的出场经历。

  球迷又要熬夜看球

  第14届亚洲杯将于 2011年1月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小组赛的开赛时间为当地时间16:15和 19:15。因当地时间与北京时间的时差为5个小时,这就意味着亚洲杯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21:15分和次日凌晨0:15打响。

  被分在A 组的国足,除了首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时间为21:15,其余两场都将在凌晨0:15开始。具体对阵时间为:1月8日21:15中国VS科威特;1月13日0:15中国VS卡塔尔;1月17日0:15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的全部比赛将于1月20日结束,21日开始进入淘汰赛阶段。决赛将于 1月29日23:00上演。无论如何,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想看球,熬夜是在所难免的了。本版文/记者 嵇玲

  门将:杨智 曾诚关震

  后卫:荣昊 李学鹏 杜威赵鹏

  汪强 李建滨 刘建业 张琳芃

  中场:于海 赵旭日 于涛杨昊

  汪嵩 周海滨 黄博文 邓卓翔曲波 蒿俊闵

  前锋:郜林 杨旭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