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赛前四人高烧39度 李珊:险在医院过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1月02日13:30
  本报讯(记者李睿)昨天的比赛中,天津队再取得一场胜利,年轻小将们敢打敢拼的劲头儿,让球迷倍感欣喜。但其实她们之中,有很多人都感冒发烧,前一天晚上还在输液,可一到了场上,她们还是生龙活虎,看不出半点病态。这样的拼搏精神,也感染着主教练刘晓明和其他队员。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骤降,流感侵袭了天津女排。一时间,每天训练时咳嗽声此起彼伏,队员们的嗓子也都哑得厉害。前天上午,天津队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中,殷娜、霍晶和老将李珊都没有参加,她们因为发烧留在宿舍休息。原以为休息一天,吃些药应该好得快一点,没想到当晚她们三人再加上李莹,一下子烧到39度多。几个人在队医王学义的带领下,马上到医院输液退烧。2010年的最后一天是这样度过的,的确十分与众不同,“差点就在医院过年了。”李珊无力地说。

  前一天在医院输液输到22时多,虽然烧暂时退了,但几个人还是觉得浑身没劲。即便如此,殷娜深知自己位置的重要性,她告诉主教练刘晓明,不用担心她,她肯定能坚持下来。这也让主教练刘晓明非常感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殷娜、霍晶、李莹仍以主力身份出场,她们奋力拼搏,看不出一点生病的样子。不过每到比赛间隙的时候,她们也会抽空咳嗽几声,让嗓子好受一点。虽然刚刚好一些,但作为运动员,她们的心思都在比赛中,半途被换下的小将李莹,还是有些遗憾:“中间没顶住。”比赛结束了,静静地坐在场地边摘着护具,不像以往有说有笑,因为她们的嗓子都快说不出话了,“你们快离我们远点,我们都是传染源。”一边说话,李莹一边摆手示意记者别接近她,“昨天给我们开的药都是防甲流的。”好在不发烧了,也不用再去输液了,她们也希望自己能尽快好起来,毕竟联赛的赛程很紧密,下一场的对手就是实力很强的浙江队。只是老将李珊烧得厉害,昨天下午比赛时,她还发着38度的高烧,“我到第三局时都快站不住了。”比赛一结束,她马上坐到替补席上,面色蜡黄,看得出她十分难受,比赛结束后,她马上又在队医的陪伴下,继续去医院输液。

  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在年轻队员的身上继续延续着,而困难对她们的考验还没有结束,后天,第五轮的比赛又接踵而至,对手是实力更强的浙江队。强敌在前,天津队不敢放松,今天仍然全天训练,年轻姑娘们还要继续克服困难,继续拼搏。

  作者:李睿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