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点球被免科威特心浮气躁 邓卓翔任意球轻松破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09日07:55

    裁判威廉姆斯接二连三的善意支持下,中国队6日晚顶住了科威特队的考验,依靠张琳芃与邓卓翔的进球2∶0胜出,目前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并列A组第一名。

  晶报讯 (首席记者 吴邦)两个月前的亚运会赛场,威廉姆斯曾给马来西亚队出示3红9黄,中国队最终以3∶0胜出。昨晚,这位34岁的澳大利亚中学教师再度令中国球员窃喜。第13分钟,科威特头号球星穆塔瓦在禁区内带球时被杜威放倒,威廉姆斯对此不予理会。现场的科威特球迷与电视机前的黄健翔、郝海东都认为,主裁判对此应判点球。

  没拿到点球的科威特人难免心浮气躁。第34分钟,杨旭的裆部被纳达踹了一脚,威廉姆斯立即给纳达送上红牌。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科威特队在禁区内射门,皮球疑似已经整体滚进了球门,被杨智在球门内倒地将球抱出。科威特球员向裁判示意皮球已越过门线,威廉姆斯对此不予理会,这让场外的科威特队主教练戈兰几近崩溃。

  顺风顺水的中国队在第57分钟接到天上掉下的又一个“馅饼”,当时中国队从左侧开出角球,再由杨昊传至后点,张琳芃抬起左脚抡了一下,皮球碰到法迪勒的身上变线之后入网,中国队1∶0领先。到了第67分钟,蒿俊闵被阿提格铲倒之后拼得任意球,主罚的邓卓翔将球搓过人墙与门将哈利迪,撞到远门柱内侧后弹入网内,国足以2∶0锁定胜局。

  首战获胜后,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起并列A组第一名。昨晚透支了几乎所有运气后,中国队将在13日0时15分迎来东道主卡塔尔队,到那时必须依靠真正的实力为小组出线而奋斗。

  队员誓言小组出线

  首战获胜后,高洪波昨晚在新闻发布厅获得了满场的掌声。高洪波表示,A组的4支球队实力接近,要到最后一轮才能知道谁能出线。

  高洪波认为卡塔尔球员的个人实力比较强,科威特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好,“这两支球队首战失利,可能是因为有压力,也有一点疲劳。”中国队昨晚也踢得比较紧张,但是高洪波对此并不认同,“紧张的第一个标志是动作失常,第二个是提早抽筋,但是我们都没有出现。”对于主裁判威廉姆斯的表现,高洪波对此拒绝发表评论,“所有教练员都不会评价裁判员的执法。”

  对中国队的进球功臣张琳芃与邓卓翔,700多位来到现场的中国球迷赛后为他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张琳芃说:“作为全队最年轻的队员,能为中国队打进本届亚洲杯的第一球,我真的很开心。这场比赛,我们从一开始就有必胜的信心。我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我觉得中国队的状态很好,一定可以出线!”去年屡次通过任意球为国足建功的邓卓翔,认为这场球赢得理所当然,“我们赛前已经看过科威特队的录像,很清楚他们的优缺点,我们的整体实力不比他们差。刚才的任意球一出脚,我就觉得有戏。第一次打亚洲杯,我没有压力,感觉非常好!”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微博热议

  2元3毛钱:国足竟然赢了,不过不管过程如何,赢了就是硬道理。

  孤独回影:国足很给力啊,球迷更给力!2∶0,还不错,未遭遇黑色三分钟……

  李默雷:邓卓翔就踢了两脚好球一传一射。回去好好练练对抗能力吧,被人一挤就成小学生了。

  橙报官微:同学们,国足都赢球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担心考试呢?晚安!

  风mo幻狼:真想不到,我的第100条微博居然是讲中国足球的……

  _Timo_:你赢,或者不赢,我们就在这里,不骄不傲;你输,或者不输,球迷就在这里,不离不弃;我们爱,或者不爱你,你们还在那里,为国效力;我们支持,或者不支持你,你们还在努力,不停不息。让中国爱上足球,或者,让足球爱上中国。落泪,欢呼,默然,欢喜。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