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输球逛街调节心态 80后一代或有望创造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1: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1月13日多哈报道) 如果换在4年前,如果中国队输球,那必定将会是大会小会总结会,球员被勒令呆在酒店哪都不能去,全队气氛死气沉沉。如今情况似乎发生改变,输给卡塔尔之后球队并没有开会,今天下午还特意给球员放了半天假,鼓励球员出去放松。

  0-2输给卡塔尔,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已经极为严峻,如果最后一轮无法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那么中国队很可能提前打道回府。球队努力在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上午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球员们的脸上也都挤出了一些微笑,不过相对前几天的训练而言,气氛还是要严肃了很多。


  高洪波在训练前给队员们做了简短的讲话,他认为一胜一负的结果可以接受,“虽然距离预期有些差距,但是大家收获了宝贵的经验,这对世界杯的备战是有好处的。”客场面对卡塔尔的比赛,高洪波认为收获最大,他告诉队员们:昨天比赛里失利不完全是坏事,我们需要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他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全力准备小组赛末轮比赛,要在比赛里发挥自己的特点和水平。”

幻灯:国足训练课国脚谈笑风生 曲波伤痕极显眼

  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必须击败对手才能出线,高洪波也给队员充分的信任,他说:“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大家不要再有什么顾虑,全身心投入就可以了。”高洪波的讲话只持续了10分钟,这也是输球后球队唯一的一次全队会议。

  训练结束后球队出人意料的宣布放假半天,这也是抵达多哈之后第二次放假,球员们大多数选择出去逛街,也有少数人留在酒店。“这批80后球员心态其实不错,他们很多事情都想得很开,出去逛逛有利于他们调整心态,没准下场比赛真的可以创造奇迹。”国足内部人士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