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连胜世锦赛冠军显霸气 丁俊晖信心提升剑指王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6:15
组图:丁俊晖6-2多特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多特,比赛中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三度打出单杆过百的成绩,最终总比分6-2击败多特,率先挺进本届大师赛半决赛。

   继首轮战胜了两届世锦赛冠军金左手之后,丁俊晖次轮又战胜了06世锦赛冠军多特,霸气尽显。令人吃惊不已的是,赛后无论是现场采访英国记者还是BBC解说员,都不约而同地持一样的观点,正是因为信心,对比赛永不放弃坚信胜利的信心,使得丁俊晖打出了2011年的一场漂亮战。

  一向比较慢热的丁俊晖首局就开始爆发,第一局就打出破百,而且打得非常轻松,一直领先,第2局再度破百,意想不到的是,丁俊晖展现了超强的火力。第3局,多特追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中,经过了上局的缠斗失利,丁俊晖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开球安全球较量中占据上风,长台拼球打进红球后上手,随后做出斯诺克球,凭借这个机会,丁俊晖再度破百,取得3-1领先。小丁这个处理非常聪明,凭借斯诺克寻找机会,利用这个机会来对手制造麻烦,他自己也可以留有更多时间来尽快适应比赛状态。

  除了超强的进攻能力,小丁的防守同样出色。没人怀疑丁俊晖的技术,与多特之战就是明证。多特的防守功力已属上乘,但丁俊晖与其对抗丝毫不落下风,母球走位更加合理,安全球的形成恰到好处。

  从比赛来看,丁俊晖的围球能力与2007年相比有了很大提升,与多特一战却还一度占据优势,若能在细小环节上再有改进,其技术水平还能迈向新的高度。

  BBC评论员更是在解说中盛赞丁俊晖。“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丁俊晖打得很好,他是个非常出色的选手。感觉今天他在球台前很自如。”许多世界高手如“台球皇帝”亨德利、“火箭”奥沙利文都在公开场合称赞丁俊晖,并认为他将是今后的世界冠军。希金斯则说:“只要他用心,斯诺克这项运动中没有什么事情是他做不到的,包括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已经是本届大师赛的最大夺冠热门。

  十足的霸气,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自信,丁俊晖具备了一名伟大斯诺克选手应该拥有的最关键的因素,很有希望获得今年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不过,丁俊晖要戒骄戒躁,技术可以在球台上磨练,经验可以通过比赛获得,但是一些细小的疏漏更应该引起重视,因为细节决定成败。(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火力全开三度破百 6-2胜多特进大师赛4强
·丁俊晖四年来首次杀进四强 温布利再现福地本色
·丁俊晖:我想赢得所有比赛 任何人都有可能夺冠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