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廖辉:两获提名成举重队NO.1 得奖与否都是肯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17:52
组图:举重名将廖辉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月16日北京报道) 今天,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的中国举重队队员廖辉表示,这已经是第二次获此提名,成为中国举重队第一人,不管能否得奖,这都是对自己的肯定。

  对于自己的2010年,廖辉这样评价:“只能给自己打50、60分,因为4月的全锦赛非常差,当时被看做是最大夺冠热门,但是‘砸锅’了,没有成绩就淘汰了,这个结果我自己也没想到,对自己也是个打击。后来憋足劲到世锦赛,也激励我在世锦赛的表现。”也许正是因为之有了这次失败,廖辉在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不仅夺得冠军还打破世界纪录。“10年来一直没人打破这个纪录,中国举重优势项目,世界纪录应该是属于我们的,但此前纪录一直都是外国人的。”

  谈到在去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夺冠,廖辉认为多少有运气的成分。“虽然是在土耳其进行,但我自己感觉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在世锦赛上第一把定冠军、第二把破世界纪录、第三把不用举了,很多人说是实力的体现,但其中也有一点的运气幸运的成分。”具体而言,他认为降体重比较顺利是帮助自己夺冠的重要原因。

  目前,中国举重队已经开始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目标是还是2012年,要靠努力训练保持状态。”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