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首夺大师赛冠军 > 夺冠动态

大师赛首次上演中国德比 丁俊晖傅家俊会师决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17日10:15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竞技场迎来历史性的一刻。连续第7年征战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的中国“神童”丁俊晖以6比3击败“霰弹枪”柯普,与首度打进大师赛决赛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会师。这是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在职业巡回赛决赛中上演“中国德比”。

  从首轮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到8强战力克前世锦赛冠军多特,丁俊晖显示出良好的手感。此番面对绰号“霰弹枪”的柯普,丁俊晖发挥出色,其中第4局还打出了单杆102分。至此,丁俊晖晋级决赛,与傅家俊会师。丁俊晖也将向他自己的第一个斯诺克大师赛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谈及与傅家俊会师,丁俊晖也表示感觉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意义很特别。他说:“这周早些时候我还和傅家俊开玩笑说,我们有可能在决赛中交手,现在这变为了现实。”这番话也可以看出,无论是他还是傅家俊,都对这场“中国德比”非常期待。 在接受采访时丁俊晖说:“我很开心,也很骄傲。我不知道自己明天的决赛能不能打好,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不少人还记得4年前丁俊晖输给奥沙利文后泪洒赛场那幕。今年23岁的丁俊晖已成熟很多,他说:“我想现在的我更加出色,而且想法也与那时不同,我现在很享受比赛。过去太想赢得冠军,太想赢得比赛,可能想得太多了,而现在,我只是专注于比赛的细节。希望我一直享受下去,不喜欢再像以前一样糊里糊涂地打球。我的职业生涯还长,没准过几年我可以打得更好。”

  享受比赛,不代表要忘记成绩。丁俊晖很清楚地记得,这是自己第7次闯入大赛决赛。“不管是不是排名赛,反正大赛这是第7次,之前的决赛有输有赢,现在只希望自己习惯这种比赛,在决赛中打得好。”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