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洪钢:豪华恒大似皇马银河战舰 铁榔头不“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1月23日21:59
组图:汤姆洛根飞身垫传 陈丽怡单臂怒吼庆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进入到第九轮争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恒大女排,以9战全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两队上来都以拼发球为主要战术,期间两队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当然恒大女排为此付出的代价更大,开局她们便以4-10落后。随后的比赛,恒大女排尽管将分差逐渐迫近,但关键时刻恒大女排的一传出现波动,尤其是自由人,多次直接将球垫飞,最终她们以19-25先丢一局。期间洪钢调侃道,“恒大女排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财力方面,在联赛中都是比较突出的,她们目前的状况就皇马,中国排球的皇马、银河战舰。”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开局便以5-1领先。对于该局的进程,洪刚表示,这一局恒大女排主要靠两个外援,开局阶段恒大女排依靠布拉可塞维奇的强攻与对手相持,进入到16-15后汤姆站出来,进攻、防守全面发威,她也不愧为联赛的最大牌球员,的确体现了价值。

  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的气氛也达到白热化,现场的主场球迷锣鼓喧天为天津队加油,不仅这样,在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大力跳发球的时候,现场球迷用力嘶叫以此来影响发球队员的情绪,对此洪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一点也是我们联赛和国外不同的地方,我们的球迷可能比较热情,现场非常热闹,而国外像意大利、瑞士、德国,她们的球迷比较冷静,在现场不会声嘶力竭的呼喊。”

  第三局比赛,恒大女排通过加塞、三号位短球等战术取得了良好的开局,这时洪钢提到,“其实‘铁榔头’并不铁,在大家看来,郎平的进攻实力很强,其实不是这样,作为主攻,郎平以全面为主,而且三号位短球就从她那里叫起的。”

  第四局比赛打得波澜不惊,恒大女排在开局10-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一度追至12-16,这时候洪钢说,“比赛就像小说、电视剧似的,有情节、有起伏,如果没有这些,那估计比赛也就没有人愿意看了。其实比赛就得有对抗,之前有津辽、津沪,但谁都没能挡住天津队的强势,所以关注度也就大大降低了。”(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天津女排3-2险胜锁定半程王 恒大遭遇联赛首败
·郎平:输球也很满意 天津女排防守比我们好很多
·天津新秀成功接班副攻线 一技炫目连卡恒大七分
·天津女排以最天津方式赢球 七冠王黄袍当衬衣穿
·洪钢:豪华恒大似皇马银河战舰 铁榔头不“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