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以最天津方式赢球 七冠王黄袍当衬衣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22:54
组图:汤姆洛根飞身垫传 陈丽怡单臂怒吼庆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今晚上演恒大与天津霸王战,结果经过五局苦战,主场作势的卫冕冠军天津以3-2(25-19、20-25、25-21、20-25、15-11)险胜对手赢得半程冠军。本场比赛,天津队凭借全面技术和冠军底蕴双向击溃具备强大网上进攻实力的恒大,彰显了一支老牌强队的风范。

  强者对抗天津胜出 冠军底蕴成制胜法宝

  天津与恒大这场重头戏在比赛之前就被寄予厚望,前八轮过后,两队均保持不败战绩,恒大仅凭小分优势力压天津占得榜首之位,因此,此番双方对峙五局大战也被猜测为不可避免,比赛结果最终证实了这一点,天津女排最终凭借自身传统打法与多年积存的冠军底蕴以3-2险胜恒大赢得了这场强者对抗的首次胜利。对于八年七夺冠的天津女排来说,强大的底蕴反衬在心态上就是必胜的信念,当赢球成为常态,正应和了那句名言“拿黄袍当衬衣穿”。

  显然天津女排对这场比赛的困难做足了充分准备,在首局开始,全队一气呵成迅速在比分上占据上风,而反观恒大女排由于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虽然在此局后段渐渐凭借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的网上强攻实力缩小比分差距,但毕竟天津队久经沙场不为所动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虽然天津女排开局即被恒大打了一个1-6的惨痛开场,但此后全队不离不弃凭借一传、防守及小球串联的传统优势在中局阶段就曾将比分追至15平依然令人十足赞赏。而在第三局同样是在开场0-4落后的不利情景下,依靠自己扎实的地面防守功夫与恒大展开消磨战,加上二传小将米杨在本局中段两次精妙的二次吊球得手逐渐找回上佳状态,后来居上逆转取得关键的第三局争斗的胜出,最终在双方决胜局大战中笑到最后。

  全面技术无人可撼 小将出徒预定五连冠

  本场比赛,天津队充分发挥了自身惯有特点,利用鲜明的技术特点与网上具备超强进攻实力的恒大展开对抗,特别是替补魏秋月司职二传米杨的发挥引人瞩目,在其绝妙调度下,天津队在进攻环节全面开花,殷娜、陈丽怡、张晓婷和霍晶的冲击得分均达到双位,而反观恒大女排则依然依靠两名外援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为主应战,也因此可以说,天津队能够取得最终胜利完全是凭借全队的综合发挥。

  双方此番相斗也被看作是中国传统打法与欧美高举高打的一次过招,恒大队虽然在此前八轮比赛中接连将传统强队中的上海、浙江及江苏轮番痛斩,但这几支球队大多不是被打倒而是未战先怯首先被吓瘫的,而天津队8年7冠绝非等闲之辈,此场较量确实得以充分证实,天津队毕竟深藏冠军底蕴,这种荣辱不惊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形成,而这也成为为何五局大战中总是津旅屡屡胜出的主要原因。

  天津的全面技术无人堪比,但本场比赛也暴露了关键时刻球队青涩的一面,毕竟队中除李娟及殷娜外,其余小将对比赛的掌控还不够纯熟,第四局陈丽怡进攻连续受挫及米杨传接过于机械均还须通过磨练加以更改,假以时日,天津队随着这批小将的逐渐超凡实力将会继续保有,而通过这场与恒大的强者对话也看出本赛季开始之前王宝泉多预定的五连冠目标绝不是空穴来风。(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天津女排3-2险胜锁定半程王 恒大遭遇联赛首败
·郎平:输球也很满意 天津女排防守比我们好很多
·天津新秀成功接班副攻线 一技炫目连卡恒大七分
·天津女排以最天津方式赢球 七冠王黄袍当衬衣穿
·洪钢:豪华恒大似皇马银河战舰 铁榔头不“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