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揭秘不为人知的卡塔尔足球:全球造星 全民重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5日00:42

  盘外话

  “雇佣军”其实不给力

  自从1997年开始,“雇佣军”这个名词几乎成为了卡塔尔足球的代名词。几乎每届世界杯预选赛,这支队伍都会因引援问题闹得满城风雨。然而让人感到讽刺的是,在竞技场上“雇佣军”至今没有带给卡塔尔胜利,留下的只有一次次失望和成为笑话的记忆。

  1997年,卡塔尔第一次大张旗鼓在非洲“引援”,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尼日利亚乙级球员纳赛尔人球分过范志毅打进一球,成了这支“雇佣军”唯一的亮点。该届十强赛上,由“外援”主打的卡塔尔队开门4战1平3负,外援还和本土球员闹得不可开交。足协一气之下,将主教练邦弗雷雷就地免职。新来的波黑教练哈吉,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雇佣军赶回家,结果卡塔尔队突然神勇异常,连胜3场,差一点就出线去了法国。

  到了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卡塔尔和伊朗同分在一组,主帅特鲁西埃坚持不用外援根本无法出线,卡塔尔足协随即拍出金钱全球“招贤”。但“八国联军”首战就被伊朗3∶1击溃,此后意图引进艾尔顿等一流外援又告失败,结果特鲁西埃带队打到7月就被解雇,卡塔尔在该届预选赛中一溃千里,最终只获得小组第三。

  2007年亚洲杯,刚刚夺得亚运会金牌的卡塔尔踌躇满志,想利用乌拉圭前锋塞巴斯蒂安的“神奇”,一举奠定亚洲一流位置。结果他们在小组赛便阴沟翻船,将越南历史性地送进了亚洲杯八强。

  本届亚洲杯揭幕战,卡塔尔的11名首发队员中真正出生在卡塔尔的只有哈米德·伊斯梅尔一人,其余全是来自9个国家的“雇佣军”。不过,这并未让卡塔尔人在主场威风一把,1/4决赛,他们就在多打一人并一度比分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香川真司率领的日本逆转,与四强席位擦肩而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