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开幕式动态

哈萨克斯坦亚冬会开幕 共27个国家1134名运动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1月31日08:49
  本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电(特派记者 刘强)当地时间昨晚第七届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阿斯塔纳竞技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34名运动员将在未来7天内,参加5大项69个小项的角逐。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本届亚冬会正式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亚冬会是亚冬会历史上首次在中亚以外的国家举行,将分别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中国代表团共派出216名运动员和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参赛,将参加速滑、短道速滑、冰球、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等10个项目的角逐。

  开幕式上,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举行了独具中亚风情的大型文艺表演。表演分为四章,每章都涉及对大自然一种元素的诠释土、水、空气和火,并充分体现了东道主人民热情好客、珍视传统、勤劳勇敢等特点。

  本届亚冬会主火炬点燃方式也别具一格,由7位不同时代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共同完成。其中,年龄最大的艾哈诺夫·阿比尔赛特·鲁斯特莫维奇今年已经72岁,曾是前苏联世界级自由式摔跤运动员。而年龄最小的提姆尔·图尔欣巴耶夫今年只有12岁,是一位花样滑冰选手,曾连续4年夺得该国花样滑冰比赛冠军。此外,在这7位名将中,共有奥运冠军3人,世界冠军1人、青奥会冠军1人、全国冠军2人,涵盖项目包括拳击、摔跤、花样滑冰三大项目,他们均是哈国体坛不同年龄段的代表人物。

  据悉,本届亚冬会将于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闭幕式。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