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全明星赛乐福顶替姚明出战 篮板野兽曾砍30+3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06日06:02
  本报记者 陆毅

  来自森林狼队的中锋凯文·乐福(Kevin Love)昨天得到了他期盼已久的机会顶替姚明参加2011年NBA全明星赛。这位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了土耳其世锦赛的中锋最早让中国球迷记住是因为他的名字Love(爱),但此后球迷们记住的是与他浪漫名字完全相反的球场表现,一个十足的篮板野兽。

  在去年11月13日森林狼主场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乐福狂砍31分和31个篮板,成为NBA最近28年历史上首位拿下“30+30”的球员,而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更是高达21.4分和15.5个篮板。正是因为这样的出色表现,让总裁斯特恩在众多候选者中最终下决心钦点他替补姚明,入选西部全明星队。

  事实上,当确定已经告别本赛季的姚明入选本届NBA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时,所有人都知道,西部明星队得到了一个替补的名额,而这一名额的人选将由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亲自决定。

  这个替补名额上的竞争着实非常激烈,波特兰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菲尼克斯太阳的史蒂夫·纳什,孟菲斯灰熊的兰多夫,金州勇士的蒙塔·埃利斯都是这个替补位置的有力竞争者,当然笑到最后的还是战绩垫底的森林狼的凯文·乐福。

  要知道,森林狼队为了能让乐福入选全明星阵容,还别出心裁地为他打造了一款名为“Numb#rs”的香水,然后送给各位西部的主教练。在NBA刚刚宣布全明星首发阵容之后,森林狼的公关人员就将一个箱子寄给西部所有的主教练,其中包括一瓶“Numb#rs”香水,勒夫的宣传广告以及一份明尼苏达当地媒体的声援书。

  场均15.5个篮板的数据让乐福贵为本赛季的“篮板王”,他冲击人生中第一个全明星荣誉的欲望非常强烈。但由于森林狼队的战绩实在是惨不忍睹,因此尽管送上了礼物,西部的主教练们在投票的时候还是没有把乐福投进西部全明星队的替补阵容。但还有一种声音认为,即便是处在一支鱼腩球队,但乐福取得的“20+15”的场均数据仍然非常不易,光凭这一点,全明星就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大嘴”巴克利近日还曾公开力挺乐福,认为他应该入选。

  在乐福成功入选西部全明星队的同时,还有一个谜底仍待揭开,那就是谁能代替姚明出任先发中锋,而这个决定权在西部全明星队的主帅波波维奇手中。目前,马刺队的邓肯、湖人队的加索尔,以及“状元”格里芬、诺维茨基和乐福都有可能,但考虑到波波维奇毕竟是马刺队的主帅,邓肯最终出任先发的可能性最大。不过,如果波波维奇会因为避嫌或者保护爱将的原因,而不让邓肯首发出场,那么资格更老一点的纯中锋加索尔则更有可能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