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数据隐藏实力 冯树勇:7秒55不亚于13秒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1年02月14日08:43
翔飞人更衣可爱至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14日 上海报道)两站室内赛,两个季军。无论是7秒60,还是7秒55,都看似成绩平平。不过,正在前方督战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出了其中的端倪,他说刘翔的一组数据已经说明了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分析,60米栏能够跑到7.55秒左右,那么在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就有可能跑到与亚运会的成绩不相上下的水平。”刘翔亚运会的成绩是13秒09,足以进入世锦赛决赛。

  在经过了紧张刺激的一夜之后,刘翔团队一直忙碌到北京时间今天的清晨。赛后,冯树勇与孙海平教练等人进行了小型的会议,重点是关于刘翔接下去的路怎么走。因为在这两站比赛之后,他们在更加坚定信心之余,依然不敢放松警惕。考虑到刘翔的目标是要求更高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冯树勇表示“未来的路依然很艰难”。

  不过,让刘翔团队欣喜的是,刘翔在这两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暗藏的实力。“7.66秒,7.60秒,7.68秒和7.55秒,这是一组非常稳定的数字,大家应该从中看出了什么。”冯树勇表示,“大家知道,刘翔的优势是在110米栏比赛的后程,也就是后5个栏。从专业的角度分析,60米栏能够跑到7.55秒左右,那么在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就有可能跑到与亚运会的成绩不相上下的水平。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下一阶段能够更系统、更高质量地进行训练的话,刘翔的实力还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能否再夺奥运会冠军、再创世界纪录?对此冯树勇没有打包票。不过,他认为这次德国之行收获很大,“刘翔经受住了在不到46个小时连续四次高强度的考验,并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找回了大赛感觉,同时也考验了伤脚的高强度承受能力。”

  刘翔上一次亮相欧洲赛场是在2008年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当时他以7秒46的成绩夺冠,而当时的劲敌罗伯斯被刘翔晃点退出。不过,三年后,罗伯斯再度受伤退出,而奥利弗已经成为那个最强者,他在创下18场连胜的同时,也不停地在室内赛上刷新着自己的最好成绩。在刘翔团队看来,眼下的奥利弗如日中天,而刘翔的确实力还有待加强。从刘翔到罗伯斯,再到奥利弗,男子110米栏的王者宝座在不停地变换,而刘翔如今把自己定位为“挑战者”。他表示,“我会继续追赶奥利弗。”

相关新闻:

·刘翔起跑反应时冠绝全场 翔飞人已达到比赛目的
·刘翔:祝有情人节日快乐 看我比赛上班可以迟到
·刘翔谈德国赛感受最深一点 轻描淡写大邱世锦赛
·欧洲两战翔飞人接近完美 一细节凸显刘翔在进步
·新年两次碰撞显三雄争霸 刘翔潜力大夏天或出彩
·刘翔两个季军收获大于失落 一优势未丢值得期待
·冯树勇:刘翔正回归世界赛场 德国司机迷恋刘翔
·冬日那:刘翔没发挥真实水平 前三栏有明显进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