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韦迪称测骨龄不为“打假” 骨测申诉期延至月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11:50
  “我想澄清一个事实,我们前不久在广西测青少年球员骨龄的目的,并不在于"打假",只是要按照青少年球员的发育情况规范U13、U15和U17联赛,让骨龄相同的孩子打比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从检测的结果看有些触目惊心,我们采用的办法或许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但如果我们不走出这一步,中国足球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就是一句空话。”

  过去20多年,更改年龄以便在训练和比赛中“以大打小”,已成为中国青少年球队的一种“常规手段”。在中国足坛反黑风暴持续一年多后,足管中心相关部门逐渐明确:净化足坛也要“从娃娃抓起”。

  上周中国足协竞赛部和注册办两部门在广西北海、梧州对青少年联赛球员进行骨龄测定,相当一部分小球员骨龄与注册证年龄不符。目前测试结束但余波未平——部分自认“冤枉”的球员要求申诉,更有不少小球员及家长向中国足协发出举报。

  中国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唐峰告诉记者,骨测申诉处理办法已经拟定:“申诉运动员通过所属单位向地方足协提起申诉,再由地方足协向中国足协申诉,这次广西骨测的申诉期限是本月底。”

  由于骨测仪器的确存在2%左右的误差,因此,留出申诉空间是中国足协的必然选择,但竞赛部方面同时表示:“如果作假者申诉被查出,运动员会被禁赛两年,地方足协也要受到相应惩罚。”

  本报香河2月20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