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蔡猛:马琳使出武林绝学 福地不敌德国名将波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20: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马琳遭遇在家乡作战的德国名将波尔,比赛的地点在德国的多特蒙德,容国团曾在此获得冠军,也算中国乒球的福地。本届比赛,德国军团除了波尔以外,其他选手表现得不佳,国人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波尔身上,所以这场比赛,马琳遭遇了很大的挑战。

    本场比赛,央视乒乓球专项解说,蔡猛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他在点评马琳这场比赛的时候,给予了精彩的评说。蔡猛谈到:“波尔很全面,他的正反手和相持能力都很出色,前三板的僵持是本场比赛的重点。”

    在分析马琳打法的时候,蔡猛谈到:“从比赛中看,马琳的战术就是在前三板“打死”对手,但是马琳跑的不像以前那么快了,而且与自己巅峰的时候对比,而且步伐的行动慢了很多。”

    虽然马琳现在的体力已经远不如从前,但还是表现出了一个超一流的运动员应有的素质,在接波尔一个很有难度的回球的时候,蔡猛惊呼:马琳采用“金鸡独立”的姿势,使出一招反带,而且效果非常好。”

    整场比赛马琳受到了波尔强有力的冲击,在家乡人民面前作战让波尔的表现非常放松,这使得波尔在比赛中频频出现精彩的回球,同时,波尔良好的状态抑制了马琳的进攻,蔡猛分析道:“三点原因,导致马琳的失球。首先,波尔第一板破了马琳的爆冲,其次马琳频繁用推挡回球,第三发球不奏效,这三点原因导致了马琳一度处于被动状态,但马琳的优秀之处在于,他不会等,而是不断寻找新的突破点。”

    本站的比赛的决赛将在波尔和张继科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