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解读开拓旅游型门球 诸暨多方面探索可持续发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8日06:30
浙江省诸暨市门球协会主席周仲新在会上发言
浙江省诸暨市门球协会主席周仲新在会上发言

  中国门球发展论坛暨2011年全国门球秘书长工作会议2月23日-25日在安徽省黄山市隆重举行。会议引入座谈的方式,进行门球发展的经验交流沟通。浙江省诸暨市门球协会主席周仲新在会上和与会代表分享了诸暨门球的可持续发展方式,在新时期,积极开拓旅游型门球之路,取得良好效果,引起代表们的思考和共鸣。

  据介绍,诸暨是越国故都,西施故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在诸暨,门球发展已有26年历史,尤其是近五年来,门球发展势头迅猛。2005年,全市有58支门球队,483位运动员,27片门球场。2010年,全市已有90支门球队,704位运动员,48片门球场。门球已经成为诸暨市全民健身运动中组织健全、队伍庞大、管理科学、赛事不断、成绩显著的一项群众体育运动。

  周仲新说,与旅游相结合发展门球运动,诸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诸暨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山河秀美,胜迹众多,每年吸引大量的游客来观光、旅游。诸暨门协力争取得在政府支持下开拓旅游门球事业,让广大门球爱好者来诸暨打球竞技,旅游观光,购物品美食。这既是旅游部门扩大旅游业的一条途径,更是门协广交球友,扩大影响力的机会,也是筹措门球活动经费的一条捷径。

  “通过宣传、鼓动、选择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搞得好的规模企业,开展组建中青年职工业余门球队试点工作,进而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开展职工门球活动。大力推广璜山镇龙泉少儿门球队经验,通过教育部支持,逐步开展学校少儿门球活动。”周仲新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只有老中青少门球队遍布城乡,才能迎来诸暨门球发展的春天。如今,诸暨已经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路,让人们对门球发展的未来充满希望。”(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