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亚冠巡礼:目标淘汰赛 做好三点可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6:53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山东鲁能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参加本赛季的亚冠联赛,这是山东鲁能连续三个赛季参加亚冠联赛,此前两个赛季,他们均折戟小组赛。山东鲁能对于本赛季亚冠联赛的目标非常简单,那就是小组出线,打入淘汰赛。这个成绩对于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几乎是个硬性指标,如果他想证明他比他的前任图拔更出色,那就用成绩来证明吧。

  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克罗地亚)

  2010赛季中超成绩:18胜9平3负进59球失34球积63分,联赛冠军

  2010赛季亚冠成绩:2胜4负进5球失8球,小组垫底

  2011赛季亚冠目标:小组出线

  主力阵容(442或者4411):杨程/郑铮、汪强(雷纳托)、里卡多、张弛(苑维伟)/安塔尔、周海滨、崔鹏、邓卓翔/王永珀(奥比纳)/韩鹏

  上赛季山东鲁能夺得联赛冠军的过程几乎没有太多悬念,在联赛半程就已经积累下了夺冠的积分优势,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他诸强的内部问题,天津、上海和北京球队内部一直存在着各种矛盾,这些矛盾很大程度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如天津联赛开局表现不佳,上海在朱骏的领导下象一只神经刀球队,北京经历了换帅,在这种情况下,在亚冠上早早被淘汰的山东鲁能把全部力量都集中在联赛上,夺冠实属正常。

  上赛季亚冠中,山东鲁能依然没有摆脱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命运,但山东队已经出现了进步,他们开始踢一种技术性的压迫足球,而且在对手面前敢于进攻。因此,虽然山东鲁能在小组赛中垫底,但必须给他们掌声,他们在2010赛季亚冠中的表现是让人看到希望的。

  战术阵容方面,山东鲁能的阵容为442或者4411,因为山东队最强大的是中场,这两个阵型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山东鲁能中场的威力。后防线上,中后卫的搭档可能是汪强与里卡多,边后卫是相对年轻的郑铮和张弛;前卫线上,安塔尔与周海滨是双后腰,崔鹏和邓卓翔担任边前卫,王永珀可以打左右前卫,也可以打前腰,他与邓卓翔的位置随时可以互换,此外,巴西人奥比纳同样可能出现在中前卫的任何一个位置上;前锋线上,韩鹏是没有争议的人选。

  内援引进方面,山东鲁能签下了汪强,汪强最大的特点是,他是中后场的多面手,能够担任中后卫也能担任后腰,汪强在热身赛中受伤,他的位置有可能由雷纳托替补。

  外援方面,奥比纳将身披10号球衣征战新赛季,伊万异常重视奥比纳,但奥比纳出现的位置及他的表现需要比赛来确认及检验,鲁能的其他外援均是中后场的防守型球员。

  很多人都认为,山东鲁能本赛季最大的问题是阵容能否应付双线做战,而且很多人都相信,山东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中的对手不算太强,山东鲁能有能力从小组中出线。事实是,山东队的问题很简单,第一是能否摆脱热身赛中的伤病困扰(汪强和韩鹏均受伤,可能错过首轮);第二是能否在前两轮取得至少四分的成绩(对手全北现代和大阪樱花);第三是中场的实力能否得到充分的展现。如果能够得到三个方面正面的答案,相信山东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机会。

  主教练方面,伊万科维奇最大的特点是善于挖掘球员的潜力,临场应变能力较强,战术踢法较现代,从这个角度来看,伊万可能会在本赛季的亚冠中收获两个极端的结果,一是成功,打入淘汰赛赢得尊重,二是临场昏招迭出,球队惨败出局。究竟会出现哪一种结果,还是要等到比赛时去看。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