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姜坤:职业生涯最感激朱骏 中国足球10号没价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9日11:51

  尼桑吉普开了多年 房价太贵借房子住

  “这车,我开了好多年!”

  姜坤的座驾是一辆尼桑吉普。从那块锈迹斑斑的北京牌照上,也可以看出来,它确实是姜坤的老伙计。

  少年姜坤离开家乡武汉去首都北京,因为他入选了八一足球队。和“甲A著名前锋”郝海东一样,姜坤也是在部队接受了专业的足球训练。虽然走上专业足球的路甚早,虽然刚参加甲A联赛的时候还很年轻,但姜坤说他对足球进入享受阶段还是在他加盟上海申花队之后的事。

  33岁的姜坤曾被裴恩才选入八一足球队,在八一足球队解散后又转投四川冠城,在为冠城效力期间,姜坤曾用进球帮助主队逼平申花。也因为对球迷做出侮辱性手势让他“名声大振”,还被称为“中指先生”,也因此被中国足协严惩。2005赛季,姜坤以200万元身价转会上海九城。2007赛季,随着上海九城和上海申花的合并,姜坤随之成为申花队的一员(其中,2009赛季被租借至河南建业)。

  姜坤所说的“享受足球”阶段,开始于2008年的上半赛季。时任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充分利用姜坤传、控、带特点,直接安排他做中场发动机,在他的身边再安排体能充沛、防守凶悍的郑科伟辅助。姜坤的攻击优势也因此得到了完全释放。半赛季后,姜坤的进球数和助攻数都列球队本土球员第一。到了2010赛季,申花摇身一变成了青年军后,姜坤在球场上的大局观和经验,更是成为球队进攻不可或缺的法宝。

  姜坤在球场战斗的动力源,除了俱乐部、球队教练和申花球迷的热切期待外,更有来自男人的责任。

  自从2006年升格做了父亲之后,姜坤对自己的三口之家显得更为眷恋。除了足球,姜坤就喜欢和老婆、女儿守在一起——“踢球是我的工作,踢球之外我当然要和家人在一起。我挺喜欢和女儿在一起,陪她玩玩,看着她长大,这种感觉挺幸福的!”

  至今还是借着房子过日子的姜坤,说他很难保证自己将定居上海。“房价那么贵!还有孩子的教育还是一个大问题……”姜坤说他很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没有上海户口而不能享受和上海小朋友一样的教育资源。

  对于女儿在哪里上学的思考,姜坤说很可能还是要把她送回老家武汉上学。至于自己的未来,姜坤则看得很开——“将来,我肯定有踢不动的时候,也肯定会退役,也肯定会离开申花……”

  不知道姜坤在离开申花的时候,那辆跟着他很多年的尼桑吉普会不会陪伴他继续远行——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武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