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李毅:曾因谩骂而隐居 球迷喊2-1我听成换李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1年03月24日07:48

  迟尚斌

  再见面会主动打招呼

  “不管将来在哪里遇见迟指导,我都会很尊敬地上去跟他打招呼。”

  晶报:你现在开始做教练了。站在教练的角度,你对2005年与迟尚斌教练的那段合作经历,有什么新的体会?

  李毅:人的一生很长很长,我现在也只有32岁。我在2005年的时候还很年轻。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会犯错误,毕竟我们都不是圣人。不管是在谁的成长阶段,都有值得反思的经历。最关键的是,人在同一个地方不要犯同一个错误,我们要接受和总结各种错误。至于2005年在深足的风风雨雨,我现在只能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其实双方都有责任。其实,双方在当时都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晶报:假如将来在比赛场上碰见迟指导,你会怎么办?

  李毅:我还没来得及想好应该具体说些什么。不过,不管将来在哪里遇见迟指导,我都会很尊敬地上去跟他打招呼,毕竟他曾经是我的老师。

  晶报:你准备怎么做好特鲁西埃的助手?

  李毅:特鲁西埃是一个很敬业的教练,他对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很爱护。就在整整一个月前的2月23日,我在清远跟他第一次聊天,他就半开玩笑地说你会是一个好教练。后来,他也一直跟我聊起执教的话题。我也渐渐感受得到,他对我的期望不仅是在球场上,而是想让我发挥助手的作用。

  今天中午,队里开了一个小会,特鲁西埃告诉队员说让我进入教练组。他说我是老队员了,有利于加强教练组跟队员的沟通。我现在职责就是当特鲁西埃和队员的桥梁和润滑剂。假如队员有什么心结,我就帮他们开导。特鲁西埃也需要对中超各队队员加强了解,我可以给他一点建议。

  晶报:你现在拿到了什么级别的教练证书?将来执教的高度是什么?

  李毅:我现在拿的是C级证书。只要遇到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组织的进修班,我会马上去考B级证书。现在的最大目标是跟着特鲁西埃多学几招。其实,我的心情也比较坦然。打个比方,就好像我不小心弄丢了一辆宝马,正在伤心呢,突然有人给我送来了一辆奔驰!跟着特鲁西埃学习,这种感觉也就像开着宝马或者奔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晶报

477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305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