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友谊赛-郜林梅开二度 国足2-2哥斯达黎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12:18

视频集锦-郜林梅开二度 中国2-2战平哥斯达黎加
郜林头球攻门扳回一城 梅开二度戏耍门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10点,中国国家队作客圣何塞拉萨瓦纳的国家体育场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热身赛。中国队在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最后补时进球最终与哥斯达黎加队2-2握手言和皆大欢喜,不过中国国家队已经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皆以平局收场。第39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萨博里奥单刀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哥斯达黎加由布伦内斯补射再进一球;第47分钟,替补登场的郜林头球攻门扳回一分;补时阶段,郜林接叶伟超传球梅开二度追平比分避免国家队输球收场。

幻灯:郜林发威国足客场险平 郎征于海拼抢凶狠

  此役是哥斯达黎加为由中国出资援建的国家体育场进行揭幕仪式中的重要环节。与留守国内的那支国家队不同,此次远征的这支国足主要由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和陕西浐灞三家俱乐部的球员为主,不过率队出战的却是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其中郑智更是时隔497天后重返国家队,并且首发出场迎来个人第50场国家队比赛,毛剑卿则继续出任单箭头。本场比赛是两个国家队历史上的第5次交锋,此前国足以1胜1平2负略处下风,不过最近2战却是中国队1平1胜不败,其中郑智还曾攻破过哥队城池。

幻灯:国足赛前盛大文艺表演 总统大使出席庆典

  上半时开场,两队不经试探便直接投入进攻。第4分钟,马冲冲停球节奏太慢,被对方断球,博拉尼奥斯左肋30米外的一脚低射被杨智扑下。之后,国足后防线依然表现不稳,第8分钟巴兰特斯前场右侧断球后斜传可惜力量稍大直接飞出底线。随后比赛节奏有所放缓,哥斯达黎加更讲求控制场面。第16分钟,张成林接吕鹏传球右翼向中路横带后30米外左脚低射角度太正被主队门将没收。第20分钟,布伦内斯尝试远射打国足防守球员后弹出底线。角球开出被解围到外围,哥斯达黎加重新再组织送回到禁区内,张成林自己拖在后面造越位失误,乌马纳小禁区边缘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攻门顶高。

  第26分钟,杨昊右侧角球开出,毛剑卿前点甩头攻门没有顶正,曲波勉强碰球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底线。1分钟后,曲波直塞,郑智插上禁区右侧横传,可惜包抄的毛剑卿慢了半步未能形成射门。由于哥斯达黎加逼抢不紧,中国队在场上踢得还算从容。第34分钟,萨博里奥躲过吕鹏的放铲杀入禁区后在右侧劲射近角被杨智封出,角球开出萨博里奥再次抢到落点头球顶高。

  第39分钟,博拉尼奥斯斜塞直传打身后球,萨博里奥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闯入禁区后左侧14米处面对杨智冷静低射远角破门。第43分钟,张琳芃的试脚打飞。随即,吕鹏因铲人吃到黄牌。补时第1分钟,巴兰特斯接界外球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后传左侧空档,奥维耶多禁区内大力低射,杨智扑球脱手漏到身后,布伦内斯门前近距离补射空门再入一球。上半时比赛,中国国家队0-2落后哥斯达黎加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关震和郜林替补登场。第47分钟,于海左侧边路附近传中,郜林7米处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得手扳回一分,这也是郜林的第9粒国家队进球。第51分钟,哥斯达黎加左侧再次打出漂亮的小团队配合,巴兰特斯禁区左侧的顺势劲射被关震封出底线,主队战术角球送到禁区内,萨博里奥跃起头球攻门顶偏。第61分钟,中国队再次换人,马冲冲被金敬道换下。随即,张琳芃的大力远射偏出底线。之后,双方继续进行换人调整。

  第70分钟,曲波似传似射将球送到门前,阿尔瓦拉多将球托出门楣,角球开出张琳芃的头球被直接封堵。第79分钟,准备退役的老将丰塞卡替补登场并接过队长袖标。第82分钟,奥维耶多中场送出中路直塞好球,丰塞卡趟球力量过大,被关震扑下,但丰塞卡顺势一脚踢到了关震手腕。第85分钟,丰塞卡故意一漏,乌雷纳禁区右侧的劲射打飞。补时第2分钟,叶伟超中路分球到右侧,郜林反向插到禁区右侧,抽射踢出一记穿裆球破门梅开二度。最终,中国国家队在客场与哥斯达黎加队2-2握手言和。(搜狐体育 卓奥友)

  哥斯达黎加队:16-阿尔瓦拉多;2-迈里耶(86’6-莫拉)、4-乌马纳、20-马歇尔、14-奥维耶多、5-马丁内斯;11-巴兰特斯(80’12-利尔)、3-博尔赫斯、16-博拉尼奥斯(69’21-埃利桑多)、22-布伦内斯(65’24-乌雷纳);9-萨博里奥(79’7-丰塞卡)

  中国队:1-杨智(46’22-关震);13-张成林、14-朗征、5-马冲冲(61’22-金敬道)、16-张琳芃;18-于海(66’6-张稀哲)、7-杨昊、9-吕鹏、4-郑智、8-曲波(76’3-叶伟超);21-毛剑卿(46’19-郜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148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