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中国赛丁俊晖3-6塞尔比无缘决赛 墨菲抱怨观众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03日01:34

  新华社北京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汪涌)中国名将丁俊晖在2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3:6不敌英格兰帅哥塞尔比,无缘决赛。而当日另一名失利者墨菲赛后抱怨观众“粗鲁”,称他们不守观赛礼仪,频繁使用闪光灯和手机,给球员带来很大干扰。

  小丁再一次慢热,在1:3落后的情况下反击追成3:3平。塞尔比凭借单杆97分拿下第7局,又在漫长曲折的第8局中幸运获胜,一只脚已踏入决赛。第8局自身出现失误时,丁俊晖已频频皱眉,面露不愉。最后一局小丁依然没有找到感觉,塞尔比65:9实现超分后,小丁又不慎让母球摔袋,于是弃杆认输。

  赛后丁俊晖表示不适应比赛缓慢的节奏。他说:“对方打得有一点拖,一上去就防守,我连看到远台的机会都没有,也只能防守。”展望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丁俊晖开玩笑说:“希望比赛能打得快一点。”

  整场比赛耗时接近四个半小时。尽管更喜欢进攻的丁俊晖曾在第二轮从亨德利的防守大战中胜出,但这一次未能再次挺过慢节奏的比赛。他和塞尔比此前曾有多次交手,互有胜负。但最近一次在德国大师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小丁1:4负于对手。

  两人比赛中,关键的第8局进行得十分戏剧化。塞尔比在65:24领先时已实现了超分,但不料粉球摔袋被罚了6分,丁俊晖如能清台可以拿下比赛。但由于彩球位置不好,在打到绿球时双方几次交换球权。最终,还是塞尔比打进绿球再次超分。丁俊晖试图做斯诺克未果。小丁说:“第8局曾有机会拿下。”如果小丁拿下此局追成4:4平,那么他还有机会反败为胜。

  塞尔比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后者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6:1痛击前世界冠军墨菲,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

  这场下午进行的半决赛状况不断,双方都未打出流畅的进攻,单杆最高分只有64分。赛后墨菲抱怨观众干扰比赛,说:“周围的人(指观众)非常粗鲁,也许他们不识字(指看不懂规定),我不知道。但关上手机,关闭闪光灯,是非常非常简单的事情,一点都不复杂。即使是总统,有时候也得把手机关掉。”不过墨菲表示这并非他失利的原因。

  21岁的特鲁姆普也认为观众席不够安静,影响了比赛。对此,丁俊晖表示自己还比较适应,“我还好,因为中国的球房环境你也知道,手机、相机到处都是,我也习惯了”。

  特鲁姆普2005年成为职业选手时就备受关注,但此前他的最佳战绩只是2008年在大奖赛上闯入四强。这次进入决赛他很高兴,说:“这种感觉棒极了。五、六个赛季过去了,我终于做到了。”(完)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