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王长庆破门大格锦上添花 舜天0-2国安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17: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3日下午15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的最后一场,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如期开战。这也是双方在经过漫长冬歇期后的首次亮相。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均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还是国安队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略胜一筹,凭借下半场59分钟王长庆的垫射和61分钟快速反击后大格的进球,国安队2-0客场战胜了江苏舜天,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北京国安客场2-0完胜江苏舜天(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是国安队新任主帅帕切科上任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葡萄牙老头第一次感受中超赛场的氛围。本场比赛帕切科并没有对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做出太大的调整,新外援戴维和罗贝托特都没有进入大名单。反观江苏舜天,新赛季球队引进了杜文辉、刘建业和任航等实力派球员,外援方面还新引进了秘鲁国脚德拉哈扎,罗马尼亚外援达纳拉赫和澳大利亚国脚威尔金森。本场比赛,刚刚加盟舜天的原国安旧将杜文辉也是首发登场。

  比赛刚刚开始,北京国安队就反客为主对江苏队的大门展开了攻击,江苏舜天也不甘示弱。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江苏队就获得禁区外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陆博飞主罚,皮球稍稍偏出。第5分钟,国安队16号小将张稀哲右路突破成功看,下底后直接打门,球被对方门将关震扑出,国安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角球。角球由徐亮开出,并没有什么威胁。第7分钟,江苏队发动快速反击,达纳拉赫和杜文辉在前场做二过一配合,后者突入禁区打门,可惜打高了。谭斯在拼抢中受伤。比赛进行了10分钟,双反的对攻打的有声有色,场面十分激烈。

  比赛进行到13分钟,江苏舜天队非战略性减员,14号唐淼将受伤的谭斯替换下场。17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6号张稀哲主罚,球吊入禁区后第一点被郎征顶到,但随即被对方解围。21分钟,国安队再次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依旧是徐亮主罚,没有什么威胁。这段时间,双方中场的较量十分激烈,但是节奏却慢了下来。26分钟,江苏舜天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杜文辉拿球后左路带球,长途奔袭后突入禁区,起脚的瞬间被国安队后卫破坏。

  第30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倒地垫射,可惜在对方门将的干扰下,射门稍稍偏出球门。紧接着,国安队获得前场弧顶处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的定位球落点很好,但队友并没有领会他的意图。33分钟,江苏队前场断球,杜文辉起脚远射,皮球被杨智得到。35分钟,大格左路直塞传球,张稀哲拿球后直塞,王长庆跟上射门,球被关震没收。38分钟,国安队后场失误,舜天队前场断球,禁区内一片混战,险些造成进球。

  第43分钟,舜天队后场长传,刘建业右路传中,球被郎征解围。44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界外球,王长庆接球后传中,球被关震拿到。上半场补时1分钟,马季奇因阻止对方快发任意球得到一张黄牌。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进入中场休息。

江苏球迷标语骂国安绿毛龟(查看组图)

  下半场比赛开始。江苏队发挥主场优势率先发动进攻。47分钟,杜文辉中场拿球突入禁区后分边,孙可接球后内切,球被国安队员解围出了底线。江苏队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发出没有什么威胁。49分钟,王长庆接球后内切,过了江苏队一名防守队员后传球,张稀哲拍马赶到,脚弓推射,可惜没有打上力量。52分钟,张稀哲投桃报李,中场送出精准长传,王长庆跟上凌空打门,球被门将关震拿到。54分钟,埃雷尔森前场犯规,送给国安队一个前场定位球。徐亮左路任意球发到禁区里,埃雷尔森争到第一点,头球解围。

  江苏队在顶住了国安队的几次射门后,球门终于失守。59分钟,张辛昕左路传中,球开到后点,乔尔格里菲斯先是一晃,埋伏在后点的王长庆在球即将出底线前起脚垫射,球进了!国安队1-0取得领先。紧接着,国安队中场拿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张稀哲长传找到小马丁,后者得球后将球送到门前,大格包抄到位,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2-0!国安队在3分钟内取得了两粒精彩的进球。

  60分钟,江苏队用周云将上班时临危受命的唐淼替换下场。63分钟,新加盟国安队的国奥新星朴成将表现出色的小将张稀哲换下。65分钟,国安队再次险些破门。朴成中场抢断传球,乔尔得球后稍作调整远距离吊门,关震扑了一下,球打在了横梁弹出。在两球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国安队的信心也出来了。68分钟,小马丁后场断球后组织反击,将球传给了王长庆,后者突破过了陆博飞后小角度抽射,可惜球打在边网上。

  72分钟,国安队获得连续角球机会,徐亮开出的角球被埃雷尔森首先破坏。73分钟,杜文辉禁区弧顶处倒地传球,刚刚换上场的布鲁斯边路传中,达纳拉赫接球后左脚打门,可惜稍稍偏出。82分钟,郎征前场犯规送给对手一记任意球。刘建业把球传到门前,威尔金森头球摆渡,埃雷尔森抢点攻门,但球被大格抢先破坏。比赛进行了85分钟,国安队两球领先,江苏队不甘主场失利,破釜沉舟展开了攻击。

  88分钟,朴成接到小马丁的传球后起脚远射,球稍稍偏出立柱。下半场补时3分钟,帕切科最后时段先后用王晓龙和闫相闯换下了马丁内斯和进球功臣王长庆。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北京国安队凭借王长庆和大格的两粒精彩进球客场2-0战胜江苏舜天,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搜狐体育 宋洋)

  北京国安出场名单(4-5-1):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2-郎征、20-张辛昕;7-王长庆(90’,11-闫相闯)、6-徐亮、16-张稀哲(62’,39-朴成)、5-马季奇、15-马丁内斯;29-乔尔·格里菲斯

  江苏舜天出场名单(4-4-2):26-关震;3-埃雷尔森、4-威尔金森﹑20-孙可、23-任航;8-刘建业﹑9-陆博飞、21-德拉哈扎(67’,19-布鲁斯)、11-杜文辉;10-达纳拉赫、7-谭斯(13’,14-唐淼)

相关推荐:

·帕切科详解国安半场雄起内幕 开门红后压力依旧
·杜文辉反戈老东家主场饮恨 正名之战如同打酱油
·沪上名嘴赞国安新人辈出 批中超换外援过于频繁
·王长庆拒绝“一场庆”绰号 避谈帕切科中场布置
·国安首发给力却毫无新意 球迷调侃冬歇期打酱油
·高潮评御林军首战:跟以前不一样了 赢球是必然
·朴成评中超首秀打超低分 赞张稀哲一语逗乐记者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582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