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史上最豪华中超开幕式”上演 恒大狂砸5000万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4月03日18:14

  本报广州讯 (记者王冲)当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迷的时候,当“黑哨”裁判在监狱里痛哭流涕的时候,当所有人谈起足球都嗤之以鼻的时候,恒大来了,恒大带着人民币来了!

  4月2日晚,由“升班马”广州恒大俱乐部一手打造的中超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这场斥资5000万元、赛前就大肆炒作的开幕式,果然豪华,果然盛大,就像媒体赛前就预测的那样,堪称“史上最豪华中超开幕式”。当晚,在4万名观众面前,恒大队虽然略显紧张,但是仍以1∶0击败传统劲旅大连万达,迎来了中超开门红。

  第一次,好张扬

  或许是“足坛扫黑打假”风暴的原因,今年的中超开幕,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晚些。同时,今年的中超也吊起了大家的胃口。不为别的,只为新军广州恒大队,看它还能牛成什么样?

  去年,广州恒大集团突然杀入足坛,组建中甲,结果,异军突起,所向披靡,迅速升入中超,震动江湖。

  今年,恒大更是频出大动作,最令人震惊的是,接连花重金购买外援和多名国脚。随着郑智、冯潇霆、郜林等国字号球员悉数进入恒大,这支中超“升班马”的首发阵容竟然价值1亿元人民币,被称作中国的“银河战舰”。

  本赛季揭幕战前,恒大方面更是口出狂言。他们的老总说了,每年投入2亿元,对于恒大的庞大收益来说仅仅是个零头。没多久,恒大531的奖金制度公布又是一记惊雷,过去中国足坛某一场重奖的事情有过,但谁要将赢球奖金搞成常态还真是破天荒第一次。恒大的奖金制度是这样的:“获胜500万元、输球扣300万元、打平100万元”,消息一出,江湖又是一番议论。

  本次中超开幕式由“新人”兼“狂人”的恒大操作,看来恒大集团是想尽法子来炒作了。他们邀请到了全国200多家媒体、600多名记者云集广州进行报道,国内30家地方电视台并机直播,出手之阔绰,动作之豪迈,令人咋舌。

  中超开幕式还没上演,但是如此张扬的姿态已经引来人们的好奇。

  

  第一次,好炫目

  不得不说,这场开幕式的确配得上“史上最豪华中超开幕式”的称号。为何?两个字,就是炫目,炫得你睁不开眼。记者曾采访过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可以豪不夸张地说,从演员阵容、现场气氛等方面来说,4月2日上演的这场中超开场秀,虽然时间非常短(赛前的演出仅30分钟),但颇有大型运动会的气势。

  开幕式仪式上,8架闪光的仿真直升机出现在体育场的上空,寓意中超“起航”;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当今歌坛的实力派明星,倾情献唱,阵容庞大;花2000万元邀请的亚运团队进行了大型团体操表演,气势磅礴,相当震撼……整个天河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涌进4万名观众,他们被现场的声光电阵势所鼓舞,高声呐喊,起立鼓掌。去年亚运会时,国奥队曾在此迎战韩国队,结果上座率仅有7成。但是,这一次,恒大与中超的第一次相遇,就碰撞出了激情的火花。对此,球迷相当买账。花了100元买票进场的广州球迷小柯说:“来现场,就是为了支持恒大,支持中国足球!”

  

  第一次,好紧张

  激情澎湃的演出,震撼到了球迷,似乎也震撼到了主场作战的恒大队。晚上8时,比赛开始了。上半场,在呐喊的东道主球迷面前,这支新军明显紧张了:组织方面,形不成配合;进攻方面,打不出机会;防守方面,漏洞频出。比赛进行了10多分钟,广州恒大队的门将发球给后卫孙祥,后者竟然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停出界外。纵观整个上半场,恒大队完全进入不了状态,相反对手的防守反击打得得心应手,非常犀利。大连队曾两次获得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都一一错过。

  上半场哨声响起时,几千名球迷竟然一下子涌出了球场,提前离席。“太臭了,根本没法看!”有观众边离席,边嘀咕道。

  恒大队花费了5000万元打造的中超揭幕战,如此奢华,如此炫目,因此,他们的球队被逼上了不能输的境地——不仅不能输,而且一定要赢!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拯救恒大的人终于出现了,他就是恒大支付320万欧元(约3000万元人民币)买来的克莱奥。

  第47分钟,恒大队左路开出角球,球到中路后大连实德解围不远;郑智将球转移到右路,郜林大力射门,球碰横梁弹出;吴坪枫跟进推射,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出,穆里奇禁区内冷静回敲,克莱奥射门打在后卫身上进球门右下角,场上比分改写为1∶0。一时间,全场欢呼声响成一片。

  此球一进,压在恒大队员身上的千金重担似乎减轻不小,他们的攻势越来越凌厉,也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但可惜都没能破门。

  虽然1∶0的比分并不能令所有恒大球迷满意,但是一场得来不易的胜利足以为这场盛大的开幕盛典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当天出席开幕式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显得颇为兴奋,他说:“这次中超开幕式办得比历届世界杯开幕式都要好!”话或许略显夸张,但毫无疑问的是,中国足协需要这场奢华的开幕式,中国足球也需要这样一场震撼人心的开幕式来提升士气,鼓舞斗志。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