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0.13秒无缘亚洲纪录 孙杨:状态要留在世锦赛上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李鹏翔
2011年04月05日22:52

    新华社武汉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鹏翔)惊叹伴随着惋惜,眼看着浙江泳将孙杨就要改写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但他的触壁成绩距北京高手张琳保持的亚洲纪录只差0秒13!

    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四天的比赛中,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马当先,以3分41秒48的成绩遥遥领先于所有对手。这个成绩足以让他在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上击败韩国“一哥”朴泰桓,阻止后者对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的大包揽。朴泰桓当时的成绩是3分41秒53,孙杨的亚军成绩为3分42秒47。

    距离亚洲纪录只有0秒13,孙杨并不感到遗憾。他说:“原来的亚洲纪录是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游出来的,那是快速泳衣时代的成绩,如今我穿的是普通泳裤;此外,我从澳大利亚训练回来后并没有为这次比赛进行调整和准备。我要把最佳状态调整到上海世锦赛上。”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10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刘子歌如愿登上100米蝶泳的冠军宝座,成绩是57秒39,相当于去年世界第三的好成绩,距并列世界第一的美国和瑞典选手游出的57秒32相差甚微。她的上海队友陆滢和解放军选手刘兰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成绩分别为58秒14和58秒21。

    刘子歌在2009年济南全运会上曾创造了56秒07的亚洲纪录,以0秒01的差距与世界纪录擦肩而过。但当时还是“快速泳衣”畅通无阻的时候,国际泳联从2010年1月1日起禁用“快速泳衣”。

    刘子歌说:“我今天这个成绩还可以,目前的训练状态就是这样,已经把我的训练水平全部表现出来了。因为去年我的比赛很少,只参加了年底迪拜的短池世锦赛,所以我还需要多参加比赛,慢慢找到进入比赛的节奏和状态,为世锦赛练兵。”

    在亲友团的助威和锣鼓声中,来自武汉的世界冠军赵菁凭借出色的触壁技术,以59秒91赢得女子100米仰泳的胜利。山东名将高畅领先了99米,但在触壁的关键时刻多划了一次臂,只得以59秒95收获银牌。

    20岁的赵菁坦言,自己的成绩“不好不坏”,此前她在广州亚运会上游出的个人最好成绩是58秒94。“这毕竟是我今年的第一次比赛,前段时间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能游出这个成绩就算很好了。今天比赛时我一直没有看到在一道的高畅,直到最后冲刺时才看到她,好像就赢了一点点,全靠到边技术。只有获得前两名才有世锦赛的资格,先舀到资格最重要,”赵菁如释重负地说。

    在另外四个项目的角逐中,浙江选手汪顺锁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成绩是1分59秒50,湖南选手杨之贤和山东选手张丰林分获银牌和铜牌;海军选手张宏涛爆冷摘取女子50米蛙泳的金牌,成绩是31秒21,上海名将季丽萍和辽宁选手刘晓宇位居第二和第三;山东选手陈韦伍以53秒17赢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由叶诗文、傅园慧、陆奕婷和邵依雯组成的浙江队是女子4X200米自由泳的赢家,上海队和北京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全国游泳冠军赛6日将进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5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以及女子50米仰泳、200米蝶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1500米自由泳的较量。全部比赛将于8日落幕。(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