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江苏协商老科仅一场机会 车范根成为候选大热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8日03:20

  就像本报记者昨天在报道中透露的那样,三连败后,科奇安的帅位有点悬了。果然,就是科奇安和俱乐部沟通后,要求俱乐部再给他最后一场机会,打不好就自动下课。而舜天俱乐部也找好了备用人选,静待事态发展。

  预备队比赛 已看不到科奇安身影

  科奇安率队三场连败,让球迷坐不住,舜天俱乐部也坐不住了。按照以往的惯例,球队在赛后开总结会时,主教练科奇安和他的两个助手都会参加,可是昨天开会的时候,科奇安并没有参加,很显然昨天的会议似乎跟他的去留有关,况且在球队遭遇到三连败之后,舜天的高层对球队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很不满意,“我们三场比赛加起来的射门次数还没有对方的一场比赛射门次数多,这就反映了主教练对球队的指挥能力。”一名专业人士说道。

  昨天进行的舜天与辽宁的预备队比赛时,科奇安并没有出现在现场,曾经的舜天“救火教练”,现任江苏全运队主帅廖萨出现在了训练场边。

  换帅原因 老科不改变舜天先变他

  在本赛季开赛之前,本报记者曾经向江苏省足协主席韩庆华提问,对于舜天队输球的“底线”他有什么看法,韩庆华的一番回答耐人寻味,“我不希望看到球队有连败的情况,”而如今球队遭遇到了开局三连败,科奇安显然已经触及到了关心江苏足球人的“底线”。

  昨天,有记者经过科奇安在南京所租的房子时,恰巧看见科奇安一脸疲倦的从出租车上走了下来,这与他以往在球队中的待遇截然相反,此举几乎证明他已经被俱乐部所“放弃”。而舜天俱乐部并非没有给科奇安机会,球队两连败的时候,俱乐部明确告诉科奇安,“前两场球我们打得不好,下一场对阵辽宁,我们不是不能输,但是希望你一定要有对球队的改变。”但最终,与辽宁队的比赛,科奇安没有任何变化,尤其在使用中锋克里斯蒂安的问题上,与俱乐部意见完全相左,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交出帅印的结果。

  一位高层这样告诉记者,“作为主教练,他没有改变,作为俱乐部,我们也只有改变他了。”

  连夜协商 舜天再给他一场球的机会

  虽然一切看似对科奇安不利,走人也是时间问题,但俱乐部还是不愿意这个时候出太大的乱子。所以,昨夜,双方紧急磋商,舜天再给科奇安一场球的机会。也就是说,下一轮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科奇安将随队前往,而这一场比赛对于他来说,似乎有点悲壮,必须孤注一掷,全力争胜,否则,这将是他在江苏舜天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

  对此,科奇安本人也表示认可,并且感谢舜天能够给自己最后的机会。下轮比赛,科奇安与特鲁西埃,两位近况不佳的教练将决一死战,而无论哪一方的胜利,都几乎宣判了对手的“死刑”。本报记者 张 昊

  科奇安虽然还有一场球的机会,但对于舜天来说,做一个好的规划非常重要。那么舜天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教练?以记者看法,了解中国足球的韩国教练最合适。

  目前对于中国足球环境最了解的莫过于我们的近邻韩国,两个国家的联赛球队在亚冠的赛场中互有交锋,像李玮峰和黄博文等国脚也加入到了韩国的联赛当中,在去年的舜天队中,韩国人朴载弘整个赛季“全勤”的表现也让外界对韩国球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所以舜天如果要继续走“洋务运动”的话,韩国教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出现了4名韩国籍教练的身影,一改以往外籍教练基本被“前南”教头垄断的局面,既有李章洙、朴成华这些熟悉的身影,也有张外龙、金鹤范两张新面孔,韩国教练的人数占到了中超教练人数的四分之一,而且他们其中也不缺乏成功的范例。

  在去年广州恒大降级之后,李章洙用了一年时间让广州足球重新回到了中国的顶级联赛当中,而大连实德的主教练朴成华在去年联赛中期接手球队之后,一路让大连实德从排名靠后的位置差点“杀”进了亚冠。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江苏舜天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舜天队正是“栽”在了韩国人张外龙的手里,况且自从青岛队本赛季张外龙接手之后,客场战平了申花、主场战胜舜天,一下将上赛季的保级球队带进了联赛的中游水平,足以证明韩国教练的水平。

  车范根成为候选大热门

  对于一个成功的教练来说,成绩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就要看他走了之后给这支球队留下的“遗产”,舜天球迷之所以对廖萨念念不忘,一方面是乌克兰人严格的带队模式,而最主要的就是在他走了之后,被他调教过的队员已经能在球队当中挑起大梁,为舜天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在上个赛季,舜天曾有过聘请韩国人车范根的想法,只不过是车范根在从水原三星“卸任”之后选择了闭关,舜天才让科奇安有了上任的机会,而如今科奇安即将离开主教练一职,那么以车范根为对象的韩国教练可能将再次进入舜天的选帅名单当中。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