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人和

强阵对决鲁能胜之有道 底蕴面前西北狼只是浮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4月24日22:23

    搜狐体育讯 顶着巨大的压力,并且早早被对手先下一城,看台上的主队球迷都在喊着主帅伊万“下课下课”,这就是陕鲁大战10分钟过后的镜头描述。在过了30分钟,泉城济南的省体育场变成了齐声呼喊加油并且希望“2比1,2比1”的状态。再过40分钟,整个省体育场冯腾了,伊万也终于坐下了。今晚2011赛季中超第四轮的陕鲁大战,三连胜的西北狼成全了鲁能上演逆转的好戏。

幻灯:天价外援破门狂喜 于海速度惊人撞广告牌

  大战鲁能,陕西方面不只有奖金激烈,在赛前全队上下士气高涨要延续领跑的状态,还要改写在泉城不胜的尴尬,来到比赛之中的西北狼延续了遇强则强的老习惯,三板斧打的令卫冕冠军喘不过起来,并且在第11分钟利用一次漂亮的反击由曲波打破僵局取得领先,这时候浐灞的的气势才刚刚激活,随后的连续猛攻仿佛这里是自己的主场,但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此时此刻的鲁能还是开场时候的鲁能,只不过节奏与出球变得明确起来。

  终于在第38分钟,王永珀的妙传令奥比纳鱼跃冲顶破门,鲁能很快的追平了比分并且开始显露出来了一只冠军球队的成熟与沉稳。上半时结束前鲁能主送放缓节奏,并且取得了1-1这样一个均势的比分,但是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朝着山东倾斜。伊万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怎么布置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鲁能已经找到了制胜的法宝。

  那就是复制上半时的进球,在防守端从陕西队的右路突破送出斜传只要能够穿过久比奇这个屏障就能够取得威胁,而此时此刻陕西队还是在按照老套路来打,但是汪强与里卡多只要站住身位浐灞从两个肋部杀入的可能性就不大。结果李微的上场正好完成了伊万的布置,用王永珀的方法再次助攻奥比纳破门逆转了比赛,虽然西北狼随后还有机会,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浐灞的济南之行在奥比纳逆转的那一刻就已经输了。

  从阵容上来讲两队不相上下,即便是替补席浐灞现在也可以与鲁能比比,但是对于一个整体来讲,对于一个成熟的俱乐部来讲陕西队还差得太远。熟悉陕足的球迷肯定了解,只要与鲁能、国安、申花这样的强队碰面西北狼就会格外有精神,但是最终的结果却并不怎么理想,总是得势不得分,这背后有球队防守不利射术不佳的因素,但更多的还是缺少一支强队厚重的底蕴与文化精神。

  底蕴是什么?用最简单的话来讲,可以有两种诠释,一是球队在正确的时间关键的时刻能够做出最佳的选择并且很快执行改变战局;第二则是球队能够在逆风的情况下利用自我的改变与调整化被动为主动,化险为夷。浐灞没能够赢下鲁能,去年在同样的地方没有赢下鲁能,在08年冲冠的关键时刻负于鲁能与申花,原因便是没有能够做到这两点。现在来看,缺失的正是底蕴所带来的战斗力与自愈能力。在中超要看一家球会是不是能跻身豪门之列,鲁能是最好也是唯一的试金石,能够登顶泰山的那一天,才是西北狼小天下的时候,这与几连胜与否无关。(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