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大好形势将迎7冠 杜锋:当一场普通比赛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7日15:15

    搜狐体育讯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今晚,广东东莞银行队将在客场挑战新疆广汇队,这也是CBA总决赛第六场较量。此前五战,双方战成3:2,卫冕冠军提前获得了冠军赛点。对于华南虎将士来说,目前形势一片大好,如果能顺利拿下今晚的比赛,将历史上第七次夺得总冠军。当然,回到主场的新疆已无退路,他们只有背水一战才有可能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

  再回新疆心境不同

  主场取得两连胜后,卫冕冠军并没有急于启程前往新疆,而是在东莞逗留一天后,于昨天移师乌鲁木齐。与一周前出征相比,昨天广东东莞银行全体将士心情愉快,毕竟拿到赛点,距离第七个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

  从广州到乌鲁木齐需要5个多小时的航程,为了减少行程中的体能消耗,俱乐部为全体将士进行了升舱,一路上众多队员都是在甜美的睡梦中度过。此外,球队放弃了此前住宿的华侨酒店,重新选择了硬件设施更好、离比赛场馆更近的五星级酒店作为球队的下榻酒店。

  后勤保障得到提升,队员取胜欲望也更加强烈。“全队的心态现在十分放松,毕竟拿到赛点后我们的优势更大一些。”不过谈到今晚的比赛,杜锋表示仍旧不可大意,“虽然我们拿到了赛点,但对方的实力不容小视,我们千万不能抱有轻敌的心态。”

  与华南虎相比,新疆则于周一就回到了乌鲁木齐,不过目前全队上下显得内忧外患。杜比和西热力江的“内讧”并没有得到缓解,据悉,杜比已经和经纪人通了电话,他对球队此前两场的表现十分不满,认为有些人打球不像男人,声称如果球队今晚再输球,他周四就回美国。不过对于这些传言,新疆方面未予以证实。

  大好形势不容错过

  “上次从这里(新疆)离开时我们是带着1:2的比分走的,再次回到这里我们以3:2领先,目前我们的形势很好,我希望大家都能再坚持一下。”训练结束前,广东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告诉队员,“现在对于你们没有太多要求,只需要你们好好休息,争取明天(27日)比赛中能有最好的状态。”

  卫冕冠军的训练被安排在昨天19时进行,不过由于时差原因,乌鲁木齐的天还处于傍晚。整个训练课也十分简单,先是热身跑篮,接下来是分组投篮,而技战术训练只进行了不到10分钟。

  “我们应该没有什么压力吧,毕竟打了这么多年的总决赛,也经历了很多次的赛点。”当记者问朱芳雨,球队拿到赛点后是否有压力时,他如此表示,“当然,对于我们来说目前的形势很好,毕竟再有一场胜利我们就可以夺得冠军了。”

  与朱芳雨同样想法的还有杜锋,“我想越是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放松心态,不要去想我们的压力大还是对方的压力大,把这场比赛当一场普通的比赛打就可以了。”杜锋说。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