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兰多夫创纪录单节暴走 伊巴卡5帽难挡灰熊一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03:59
灰熊VS雷霆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网友评论 组图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雷霆在主场以101-114输给灰熊,双方在西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改写为0-1。在比赛中,雷霆大前锋赛尔吉-伊巴卡与灰熊大前锋扎克-兰多夫的攻防对抗成为一大看点,而伊巴卡能否在防守端限制兰多夫的发挥已经成为雷霆获胜与否的关键所在。在本场比赛中,兰多夫出场37分钟,贡献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10个篮板3次抢断,投篮22投12中,值得一提的是34分也是兰多夫季后赛职业生涯纪录,上一场淘汰马刺的比赛中兰多夫曾经拿下31分,刷新个人季后赛新高,本场比赛他再度将这一纪录改写。伊巴卡贡献16分11个篮板5次封盖。

  对于雷霆而言,伊巴卡显然是球队内线防守的中流砥柱,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他就曾有过单场9次盖帽的神奇表现,同时在进攻端也有所斩获,在季后赛首轮与掘金对抗的第2至第4场比赛中他曾连续3场送出两双成绩。而灰熊大前锋扎克-兰多夫在季后赛中打出了自身的价值,尤其是在季后赛首轮与全明星大前锋蒂姆-邓肯的较量中完全占据上风,他也成为灰熊能够实现“黑八”奇迹的关键人物。在常规赛中,兰多夫面对雷霆时场均贡献26.5分13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8%。

  从比赛一开始,两人在进攻端先各自有所斩获。首先是伊巴卡接到维斯布鲁克的传球,跳投得手,而防守兰多夫的重任则是落在帕金斯身上。显然雷霆是希望用帕金斯的身体和经验去防守兰多夫。不过兰多夫连续中投命中,此后伊巴卡被科里森换下。兰多夫在进攻端更是肆无忌惮,在被杜兰特抢断完成快攻后,兰多夫还以颜色反抢断并中投命中。从开场来看,兰多夫显然延续了此前对抗马刺时的良好状态。首节比赛结束,兰多夫贡献9分4个篮板2个抢断,其中投篮4投4中,显然帕金斯的防守对于兰多夫影响不大。

  次节比赛开始,雷霆选择变换防守策略,采用伊巴卡防守兰多夫,帕金斯防守小加索尔。显然球队对于帕金斯首节防守兰多夫并不是很满意。而伊巴卡先是抢下一记进攻篮板,此后篮下强打得分,而此后兰多夫中投不中,这也是兰多夫本场第一投篮未果。伊巴卡则在此后与兰多夫的对位中送给对手一记封盖,随着兰多夫一记外线三分,灰熊将分差扩大到16分,此后兰多夫被加索尔换下。上半场结束,兰多夫贡献14分6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居球队之首,伊巴卡贡献6分6个篮板。

  下半场比赛开始,雷霆继续沿用第二节的防守策略---用伊巴卡防守兰多夫。而伊巴卡连续投篮命中帮助雷霆缩小分差,此后当雷霆将分差缩小至3分时,兰多夫挺身而出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并依靠罚球和中投帮助灰熊稳住局面。不仅在进攻端,兰多夫在防守端表现也不错,在他抢断对手一次传球后,巴蒂尔在快攻中三分命中帮助灰熊重新将分差扩大到9分。兰多夫此后被替换下场,伊巴卡又重新焕发活力,在球场上再次送出大帽。在本节兰多夫送出12分4个篮板。

  末节比赛开始,兰多夫替换加索尔上场。兰多夫先是后仰跳投不进,此后接康利妙传中投得手,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2分。此后伊巴卡连续3次犯规将兰多夫送上罚球线,兰多夫4罚全中,帮助灰熊将分差稳定在10分左右,最终灰熊在客场有惊无险地战胜雷霆。

  从本场比赛来看,尽管伊巴卡个人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不错,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灰熊老大兰多夫的发挥。尽管伊巴卡从身高和臂展上看似能够限制兰多夫,但是依靠身体和柔和手感打球的兰多夫显然已非伊巴卡一个人能够限制的。尤其是在第三节中,当雷霆打出一波波的反扑高潮时,兰多夫总是能够依靠自己的进攻篮板以及篮下强攻和中投帮助球队稳定局面,这也成为灰熊能够最终赢得胜利的关键。(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 ·青年军对决杜兰特太嫩 三大老江湖成就灰熊传奇
  • ·兰多夫大两双单节暴走 伊巴卡5帽难挡灰熊一哥
  • ·杜兰特大两双难掩关键失误 雷霆核心末节显弱点
  • ·雷霆球星策略终酿恶果 主帅奈何角色球员全迷失
  • ·小加索尔两双力压帕金斯 雷霆新援防守已成摆设
  • ·巴蒂尔关键篮板定胜局 辱雷霆二当家展防守功底 
  • ·雷霆18次失误慷慨送大礼 灰熊三大胜因创造历史
  •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