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2:23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第二轮系列赛中,湖人客场92-98不敌小牛,系列赛总比分0-3落后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本场比赛湖人二当家保罗-加索尔依旧状态平平,首发上场40分钟13投5中只得到12分8个篮板2次助攻。作为湖人第二重要的攻击点,加索尔的平庸成为了湖人陷入绝境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季后赛前8场比赛,保罗-加索尔场均只得到13.6分7.8个篮板3.8次助攻,得分和篮板比常规赛分别少了5.2分和2.4个。虽然在对小牛的西部半决赛前两场比赛中都打出了两双数据,但加索尔“软蛋”的批评声仍然不绝于耳。虽然湖人拥有一套强大的阵容,但一个平庸的加索尔对他们造成的伤害却不容低估。在湖人的三角进攻体系中,加索尔的串联作用和进攻作用非常重要。一旦这个环节不能发挥出来,湖人就很容易陷入内外线脱节的困境。

  对于加索尔的低迷状态,很多专家和球迷都认为这是加索尔习惯性软蛋的表现。但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加索尔之所以在今年季后赛中状态不好,是因为他刚刚和女友西尔维娅分手,情绪低落的保罗根本无心考虑比赛。从加索尔一贯优雅的风格看,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么加索尔遭受的打击必然不小。但在湖人总比分0-2落后命悬一线之际,他们又非常需要加索尔能重振雄风。

  但比赛开场后加索尔还是不温不火,直到比赛进行了4分半钟多才第一次在篮下出手,而且还被诺维茨基无情封盖。让湖人遗憾的是,加索尔不但没有知耻而后勇,反而又在随后2分多钟内陷入沉默。首节5分56秒,加索尔终于逮到机会:奥多姆跳投不中,加索尔在人群中摘下进攻篮板补投得手。但加索尔第一次投篮命中立刻遭到了诺天王的疯狂回应,短短1分多钟内被诺维茨基连砍9分。

  第一节最后2分多钟,加索尔略做修整后换下拜纳姆充当起中锋角色。但在和钱德勒的直接较量中,加索尔疲软的缺点却进一步暴露出来。在近距离投篮被干扰偏出后,加索尔马上被钱德勒打成2+1。首节1分钟,加索尔又被马里昂抢断失误,重新上场后的第一分钟几乎成了西班牙人的噩梦。不过本节最后39秒,加索尔还是报复钱德勒打三分成功,为自己挽回了一些颜面。

  第二节加索尔在防守端还是无法遏制住诺天王,进攻端的串联作用也只是昙花一现意义不大。面对防守能力并不算强的诺维茨基,加索尔甚至得不得持球进攻的机会。加索尔的软弱无力让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非常不满,第二节刚刚过半就将西班牙人换下。但湖人又缺少不了加索尔,上半场3分多钟,“禅师”再次将加索尔换上场。被主帅教训过的加索尔立刻变得强硬了一些,虽然自己没有得分,但也很好的限制了诺天王的进攻,帮助湖人重新取得了比分领先。

  下半场开始不久,加索尔得到科比的妙传篮下投中两分,但很快他又再次哑火成为人见人欺的对象,投篮不中还被特里抢断反击得手,气的杰克逊在场边几乎都要跳起来。在被“禅师”教训了一番后,加索尔很机械的做出回应,一上场就中投拿下两分,但接着又习惯性的软弱在场上毫无威胁。

  关键的第四节,菲尔-杰克逊干脆放弃了使用加索尔,让奥多姆和拜纳姆组成了内线双塔出战。直到比赛最后7分多钟湖人领先8分时,加索尔才上场换下奥多姆。加索尔上场不到1分半钟,小牛就连续近距离得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随后加索尔中投命中,但诺天王马上回敬三分,加索尔的疲软让诺天王在进攻端打的游刃有余,带领小牛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

  比赛最后30多秒,加索尔在拿到篮板的时候却被对手一掌拍掉,导致费舍尔被迫犯规让特里两罚全中将分差拉大到4分。当最后9秒加索尔突然变得强硬,连续抢下进攻篮板时,可惜为时已晚湖人大势已去。(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诺天王32分科比超越鲨鱼 小牛逆转险胜3-0湖人 
  •  
  •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