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张继科曾遭朱世赫横扫 再对决“藏獒”能否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11:10
张继科眼神发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上,世乒赛男单将打响下半场的4场1/8决赛。3号种子张继科迎战削球名将朱世赫,在男队主力当中,张继科是对朱世赫成绩最差的一位,而且还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大赛经验相对欠缺。想要获胜,必须要保证能够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出来。

  在两人的过往战绩中,张继科的胜率并不高,尤其是在前两次次交手中,张继科更是两战尽墨。2009年6月6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八强赛中张继科遭遇朱世赫,张继科一度在大分领先的情况下3-4不敌朱世赫,其中第六局更是被对手打了个2-11。2009年8月5日,张继科和朱世赫在乒超中相遇,结果朱世赫3-0完胜张继科,张继科惨遭零封。2010年1月9日,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中两人在八强赛中狭路相逢,结果张继科以4-2战胜朱世赫,这也是张继科第一次在大赛中战胜对手。2010年10月30日,两人在男子世界杯中小组赛中遭遇,结果张继科以4-0横扫朱世赫。两年时间里,两人四次遭遇,最终打成平手。

  作为成绩最突出的削球选手,朱世赫凭借独特的打法令任何对手头疼。张继科近年来势头很猛,在年初的一系列公开赛和直通赛中都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但想要战胜这个难缠的对手,张继科需要保证足够的耐心,在遇到机会时,既要展现自己“藏獒”般的特点,又要保证头脑冷静。毫无疑问,这对张继科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这毕竟是他的第一次世乒赛单打之旅。

  张继科和朱世赫可以说是相当熟悉,因为在2010年他们是乒超联赛山东鲁能队的队友。对张继科的实力,朱世赫推崇有加,早在今年3月份的欧亚对抗赛时,朱世赫甚至预言张继科能打进今年世乒赛决赛。有趣的是,朱世赫就要检验自己预言是否准确了,是他送张继科继续前行,还是战胜张继科让自己的预言失灵呢?

比赛 球员1 球员2 日期 结果 胜者

2010年男乒世界杯

张继科 朱世赫 2010年10月30日 小组赛 4 - 0 张继科
2009国际乒联总决赛 张继科 朱世赫 2010年1月9日 八强赛  4 - 2 张继科
2009年中国乒超联赛 张继科 朱世赫 2009年8月5日 团体赛 0 - 3 朱世赫
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张继科 朱世赫 2009年6月6日 八强赛 3 - 4 朱世赫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