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开启新巨头时代 詹姆斯韦德轻松灭凯尔特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13日12:38

  北京时间5月12日,凯尔特人客场87:97再负热火,大比分1:4出局,目送热火晋级东部决赛。这场比赛无疑象征着一个“老人”时代的终结与“新人”时代的开启。韦德和詹姆斯率领的热火在跨过凯尔特人这道坎后,已经成为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詹姆斯韦德复仇

  当热火在此前一场比赛中客场将大比分改写为3:1的时候,这轮系列赛的悬念已经基本失去。没人指望三名“70后”的老家伙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连扳三局。

  詹姆斯在第五场比赛中如同打了鸡血般的表现也证明,迈阿密人就是要将这轮系列赛终结在自己的家门口。“小皇帝”在比赛最后时刻包揽了球队的全部得分,全场砍下33分、7个篮板,韦德34分、10个篮板加5次助攻。赛后,詹姆斯单膝跪地,以手掩面,泪水已经悄然滑落。在与对手致意后,他与韦德紧紧拥抱在一起。对于两人来说,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系列赛中击败凯尔特人。在上个赛季中,韦德率领的热火以及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先后倒在绿军的刀下,这次他们终于成功上演了痛快的复仇。

  “很多人在质疑我们,觉得我们跟之前还是一样。但是现在,我们都是无私的,很努力。”詹姆斯赛后激动地说道。

  后乔丹时代终结

  有胜利的激动就有失败的落寞。当比赛哨响那一刻,绿军三巨头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球场。不得不承认,顽强的老三巨头在新三巨头蛮横的冲击下,剩下的只是些悲情和无奈。他们的离开也象征着“后乔丹时代”的终结。

  我们习惯将科比、奥尼尔、加内特、邓肯归为“后乔丹时代”的代表,此前的13年,这四个人中至少会有一个人出现在总决赛。但今年,这一现象显然不复存在。如果给今年的季后赛定一个主题,或许应该是“送别老将”。常规赛打得风生水起的马刺第一轮被灰熊淘汰;卫冕冠军湖人0:4被小牛横扫。加上刚刚离别的凯尔特人老三巨头。如今尚且留在季后赛中的70后巨星,也只剩下诺维茨基和基德了。

  平心而论,如今的凯尔特人依然拥有强大的实力。三巨头仍然可以训练有素地执行战术,但生猛的迈阿密人用近乎无解的劲爆能力和素质宣判了老一代的死刑。

  新巨头时代开启

  当勒布朗·詹姆斯站在话筒前不停地夸奖着凯尔特人,并一再感慨“他们是很难对付的对手”时,再看看4:1的大比分,于是所有人都明白了一点——一个新时代已经来临,一个属于詹姆斯、韦德等年轻人的时代到来了。

  就像2003年全明星赛上,迈克尔·乔丹说的那样,“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将火炬交到了我手上,现在该是我将火炬交给你们的时候了。”而现在,也就是这个赛季,也到了1996年黄金一代前后出名的巨星交出火炬的时候了,除了基德和诺维茨基的小牛尚在坚持,其余充满了上世纪90年代色彩的球队就此落幕了,NBA联盟真的到了交接班的时间。

  韦德和詹姆斯率领的热火在跨过凯尔特人这道坎后,已经成为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波什那句:“剩下的球队中没有人能够防住他俩(詹姆斯和韦德)!”的话语如今分析起来也并非诳语,热火三巨头绝对有这个实力。

  雷霆胜灰熊抢占天王山

  随着战事深入,雷霆年轻的优势得以体现。北京时间5月12日,雷霆凭借出色的防守99:72主场击败灰熊,在七战四胜的西部半决赛系列赛中取得3:2的领先优势。

  这是雷霆此次与灰熊的系列赛中第一次在总比分上领先。两家在此前的比赛中均出现过大起大落的战局,其中两天前是通过3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此役年轻的雷霆在终场前就已锁定胜局。在首节平分秋色后,从第二节开始,雷霆通过防守一点点把领先优势扩大,最多时达27分。而灰熊在对手的严防下,全队罕见地仅有小加索尔一人得分上了两位数(15分)。灰熊主教练霍林斯表示,本队以大比分失利,不仅与本队的体能下降有关,而且在精神上也处于下风。“我们打得不好,投不中球,错失了一堆突破上篮球”。

  小加索尔说:“我队已无路可退,下一场只有取胜。”

  本栏文/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