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郑智获恒大首批13万拼搏奖 李章洙称想模仿巴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8日05:15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广州恒大日前新设“拼搏奖”,以鼓励球员在场上“放开拼命90分钟”。这一奖项的设立引起了外界的一些议论,而自从5月15日开始实行以来,广州恒大的球队内部对该奖项的设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记者昨日采访了俱乐部高层以及球队主帅、球员,获得了有关的第一手信息。

  31岁的郑智在穗豫之战中打进了关键的扳平一球,赛后他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当广州恒大俱乐部推出“拼搏奖”的新政后,郑智也成为首个拼搏奖特等奖的获得者。恒大俱乐部周一中午12点前就给郑智的工资卡账户打上13万多的“最佳拼搏奖”奖金。

  俱乐部能让球员静下心

  “俱乐部之所以第一个发这个奖给我,可能因为我年龄最大吧,又是队长。”郑智谈到获奖心得时笑言,“上一轮我们能反败为胜,靠的是全队每个人的拼搏和努力,并不是某一个人就能决定的。”

  对于恒大俱乐部的新政,郑智坦言这是恒大集团在企业管理文化和战略上的一贯作风。“包括之前俱乐部定出的‘513’奖金制度,其实都是一种管理的手段,既是对球员的一种动力,也是为了激励球员在场上每一分钟都保持集中精神。”郑智说,“那天许总来和我们开会,说明推出‘拼搏奖’的时候,我们都能理解俱乐部的苦心。事实上,经历了上一场反败为胜,我们大家现在心理上更成熟了,这是一种难以估算的价值。”

  广州恒大马上就要赴客场对阵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而郑智6年前正是鲁能首夺中超冠军时的核心球员。郑智并不讳言鲁能是国内的强队,“当年在鲁能的发展确实对我整个职业生涯有帮助,鲁能俱乐部也是一家有长远目标和规范的俱乐部。虽然最近他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他们的实力还是在的。”郑智说,“不过,恒大已经不是去年的中甲队伍了,现在我们无论打谁都会‘以我为主’,不会刻意去研究对手然后改变自己。”

  郑智如今给外界的印象就是“老骥伏枥”,但郑智认为自己的竞技状态并不比前几年差。“很多人以为我回国踢球是因为年龄大了,其实当初我主要考虑的是在凯尔特人比赛机会少,而恒大俱乐部提供给我的条件和环境也和国外俱乐部差不多,这是国内难得的一家能让球员静下心来的俱乐部。现在只要保持每天努力训练,我想自己的竞技状态能延续得更长更好。”他说。

  希望有机会再冲击世界杯

  对于今年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郑智认为自己还有以主力身份再冲击世界杯一次的欲望和能力,“我的心态现在比以前平和多了,如果能再次代表国家队冲击世界杯的话,对我来说是幸运的,我不会放弃这份追求。”至于恒大老板许家印提出“5年夺取亚冠冠军”的目标,郑智认为并非空中楼阁,“国内的冠军我基本都拿过了,但亚冠冠军对我确实是个很大的诱惑,这其实也不是没有机会的事情。如果能出现在一支亚冠冠军队伍中,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荣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广州日报

239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