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郑智获恒大首批13万拼搏奖 李章洙称想模仿巴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8日05:15

  铁帅力挺拼搏奖激励作用巨大

  李章洙: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输

  记者昨日在白云山训练基地采访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这位韩国教头道出了拼搏奖的评定方式以及将带来的作用。

  记者:对于球队新设拼搏奖,您有什么看法?

  李章洙:这是好事,我以前也说过,作为职业球员,运动寿命不是很长,拼搏奖的设立要求职业球员越努力拿的钱就越多,我觉得能为球队的向上向前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5月15日拿到拼搏奖的是郑智,您的评定标准是什么?

  李章洙:其实一直以来,我们每场比赛都对每个球员打分,打分依据主要是球员的上场时间、态度、贡献度。现在评定拼搏奖,就是在原来的打分标准上,贯穿老板的思想意图。在这个评定标准中,不是说谁进球谁就最高分,更重要的是看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谁能站出来。这是一个综合的评定,对球员90分钟内由始至终的表现的评价。

  记者:您在过去,尤其是在韩国有过这种奖项的经验吗?

  李章洙:韩国没有这样的奖项,他们也有一种评分制度,评分中拼搏精神也会占很大比例。现在设立这种特殊的奖项,好好利用的话,对比赛可以有很大好处。

  记者:奖项中有0.8系数的档次,这会对球员的心理带来负面影响吗?

  李章洙:我们在去年的24场比赛中每场都有评分,年底总评将这些分数加起来提供给俱乐部,俱乐部再作为加薪的凭据。评分和签约、加薪直接挂钩,球员都接受这种方式。现在特等、一等、二等,只是一个等级而已,所有上场球员都有机会。当然,赢球是前提,拼搏奖本身就是从赢球奖金里拿出来的。至于二等的评定,这个我们会根据场上的情况评定,不会很死板。这对球员没有坏处,只会有好处。

  记者:下一场比赛面对山东鲁能,这个奖项的出台能否起到激励作用?

  李章洙:肯定能够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这是很好的赛前动员。这次打山东鲁能,可能会评出3个特等拼搏奖,这些评定每场都不一样。

  记者:您对山东鲁能了解多少?

  李章洙:比较了解,除了我们在中甲的去年之外,其他赛季都有遇到。虽然现在山东队的情况不好,但这次也可能翻身。所以,不能说他们现状不好,我们就能赢球。山东队是近年拿冠军最多的球队,是有传统的强队。

  记者:外界都说广州恒大接下来将遭遇魔鬼赛程,这一段您有怎么样的展望?

  李章洙:过去我就经常说,中超没有绝对的强队和弱队。也许排球、篮球项目有绝对优势的说法,但足球没有。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

  记者:现在外界都在关注,广州恒大会在哪一场比赛中输球。

  李章洙:我从来都没想过输。球队总有一天会输,甚至可能连败,这是足球的特点和规律,但我一直都在努力去做,尽量避免输球。

  记者:之前有人说广州恒大是中国皇马,现在又说是中国巴萨了,您怎么看?

  李章洙:巴萨?巴萨比皇马好,不过我们和他们比起来还差太远了。我们需要的是再多练,准备再充足点。说实话,我很想模仿巴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广州日报

239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