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革命尚未成功不开香槟 夺取总冠军后再庆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陶邢莹
2011年05月27日17:04
诺维茨基不满足西部冠军,他要的是NBA总冠军
诺维茨基不满足西部冠军,他要的是NBA总冠军

  特里的右臂肱二头肌处,有一个总冠军奖杯的文身,去年10月文好之后,曾被人嘲笑“痴人说梦”。

  今天,已没有人再说小牛是被低估的球队。事实上,本赛季伊始,小牛的目标就是总冠军。

  昨天小牛100比96战胜雷霆,5年后重夺西部冠军,并以总比分4比1晋级总决赛。但赛后的更衣室,却没有香槟,没有歌声……

  一张照

  同湖人斯坦普斯中心的霸气外露相比,小牛的球馆美航中心显得朴素。在斯坦普斯中心,随处可见冠军照片、报摘;而美航中心的走道里,贴着的只是球队各个时期的合影;最显眼的,还是那张摄于2002年,王治郅、纳什和诺维茨基三位国际球员的合影,代表小牛的多元性。

  那条从更衣室通向球馆的路,诺维茨基再熟悉不过了,可他从未驻足停留去细看那些照片,因为在他心里,始终有一处空白,同走廊尽头的空白处一样,那儿没有任何照片,甚至连2006年西部夺冠时的照片都没有。

  空白,留给总冠军奖杯和照片来填补,留给诺维茨基和特里这两位参加过2006年总决赛的老将一丝念想,也留给了全队一鼓作气的空间。

  一顶帽

  数千顶印有2011西部冠军的帽子成了抢手货。然而,唯独主教练卡莱尔在颁完奖之后,头顶上不见了这顶帽子。

  其实昨天赛前,小牛就已连夜制作了数千顶帽子,老板库班的一帮好友,预订掉了200顶。早在小牛从客场带回一场胜利时,球队上下就认为,进入总决赛已是势在必行。因此,纪念帽子和T恤都提前制作好了。

  卡莱尔不戴帽子,引起人们的猜疑他不在乎胜利吗?

  原来,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卡莱尔就将帽子送给了别人。他更想要的,是总冠军纪念帽。在没有夺冠之前,成绩只代表过去。

  一句话

  喜欢唠叨的老板库班,总该出点声音了吧?“革命尚未成功。”库班的嘴里,蹦出了这句话。

  上一次发声,还是在小牛同湖人的第一战之后,当时,他同湖人主帅杰克逊大打口水仗。可别忘了,2006年,他曾对裁判抱怨连天,甚至不惜雇佣退役裁判对比赛录像进行分析,然后寄送至联盟,抗议当值裁判的不公。

  总以为,个性老板库班的言论,会是这个季后赛的新闻焦点。可这一次,库班选择噤声,即使雷霆的罚球数比小牛多出了一倍。在淘汰湖人之后,库班曾发给本报记者邮件,“我认为小牛能赢得最后的比赛,我不想再当新闻焦点,不希望让球队分心。不到夺取总冠军,我不发声音。”

  战胜雷霆,库班离梦想更近了。他抱起一双女儿,出席西部冠军颁奖仪式,但他还是选择了“封口”。

  封口行动,代表的是夺取总冠军的态度。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