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李毅:执教我还是小学生 能镇住球员只因佩服我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02日15:07

  当“李毅大帝”成了“李指导”,你会不会有点不习惯?李毅自己也还在适应身份的转变。

  前天在小武基体育场进行的预备役联赛上,深足助理教练李毅率队0比1负于谢峰率领的国安预备队。整场比赛,李毅几乎一直倚在教练席的一侧,专注地看着场上的弟子。此时的“大帝”看上去比以往要“温和”不少。

  李毅本赛季正式退役,并接掌深圳红钻预备队。比赛结束后,他马上带队员回酒店,准备赶下午的飞机回深圳。利用收拾行李的时间,李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慢慢成熟不再冲动 能镇得住年轻弟子

  FW:从球员到教练,你已经适应了这种角色转换吗?

  李毅:慢慢适应吧。以前踢球可能考虑到自己比较多,现在当了教练,考虑的是整个团队。出发点不一样,想法不一样,现在要学会衡量场上的形势,及时进行调整。

  FW:你是一个严厉的教练吗?

  李毅:我觉得一个教练应该比较多面,该严厉的时候必须要严厉,该温柔的时候就要温柔。我觉得工作中我是他们的教练,生活中我是他们的大哥和朋友。

  球员时期,我们个性比较张扬,但这么多年,我慢慢成熟了不少,不像以前那么冲动了,现在为人处世要更稳妥一些。

  FW:你执教的这个预备队,队员们都看过你踢球吧?

  李毅:是的。他们都是1989年至1992年出生的,很多人是看着我踢球长大的。可能我在踢球的时候达到一定的高度,他们从心里还是比较佩服我的,我能镇得住他们。

  FW:你手里全是年轻队员,管理起来是不是很困难?

  李毅:这些队员太年轻了,今年之前甚至没有踢过职业联赛。主教练特鲁西埃就特别喜欢年轻球员,但是这也有风险。

  仍然信任特鲁西埃 自己没有下课压力

  FW:在深足和特鲁西埃接触得多吗?觉得能从他身上学到东西吗?

  李毅:他的管理方法比较先进,是完完全全的职业化,实行走训制。但是在中国,可能年龄大一点的球员会适合,但像年轻队员走训,有时候没法控制自己,出去吃个饭喝点酒,自控能力不行。

  这次回去之后我要和老特沟通一下,告诉他一些中国的特殊情况。

  FW:现在深圳红钻在中超形势很差,你们还信任特鲁西埃吗?

  李毅:我们都很相信他。我一直都说要给他时间,他确实有能力,但是没办法,就是这些队员,你给他菜,他能炒出肉来吗?不可能的。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只有这些人,捏合到这种份上已经不错了。

  FW:你会有下课的压力吗?

  李毅:这个倒不会。毕竟我在教练这个行业里还是个小学生,很多东西是需要去积累的,上课或下课,我们在球员时期已经见过很多。当了教练之后,这种经历可能也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