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沪陕上演诡异绝杀 鲁能收获首个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6月11日22:47

  本周六,中超联赛第10轮率先燃起6场比赛的战火。结果两场绝杀给本轮增添了诡异难测的亮点。陕西、上海皆在主场上演最后时刻绝杀的神奇一幕,使得受害者杭州、江苏饱尝到了苦涩与不甘。领头羊国安与副班长河南的首尾对话,最终演变成了一场平局,京豫之间连续五场对决皆成平局,也算是一桩佳话。当然,成都队继续扮演着凄苦的主场虫角色,辽宁队4球大胜,让主队饱受了开赛以来主场无一胜无一球进帐的尴尬。而前9轮状态起伏、半死不活的卫冕冠军,终于在本轮斩获了开赛以来的首个连胜。

  河南建业1-1北京国安

  领头羊与副班长之间的首尾大战,没有分出胜负,但心情却迥然不同。河南队虽然没有斩获赛季首胜,但凭借一粒争议点球,在领头羊身上夺得了一分,算是失中有得。而北京国安虽然没有夺到三分,多少有些郁闷,但也没有空手而回,算是得中有失。有趣的是,双方自2010和2009接连两个赛季演绎四场平局之后,2011赛季再添一场平局。也算是一桩足坛佳话。

  第18分钟,北京国安率先取得进球,徐亮左路左脚送出传中,皮球绕过法比奥的防守送到门前,乔尔在河南队两名后卫贴防之下,头球攻门,而曾诚对这个球则毫无反应,北京取得1-0的领先。第77分钟,河南队利用点球机会将球扳为1-1平,河南队左路送出传中,张永海和内托在禁区一起摔倒,主裁判手指点球点,送给河南队一个点球良机,内托轻松的将球罚进,河南队最终在主场以1-1战平国安。

  山东鲁能1-0南昌衡源

  经历了前9轮状态起伏无一连胜的尴尬后,卫冕冠军终于在第10轮收获了两连胜。虽然前来挑战的南昌队顽强抵抗,但还是败在了鲁能脚下。安塔尔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了鲁能,也拯救了救火教练马季奇。

  本场比赛打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48分钟。当时王永珀右路输送出一脚圆月弯刀般的斜长传,中路抢点的安塔尔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将球狠狠顶入了南昌队球门,鲁能凭借此粒进球,以1-0击败南昌队,全取三分。

  上海申花3-2江苏舜天

  逆转,又是逆转,绝杀,更是绝杀!一场波澜起伏的过后,申花全取三分,而江苏痛失好局,客场取首分的愿望再一次落空。萨梅隆的梅开二度,加上里亚斯科斯的绝杀,上海滩演绎出一出超级大逆转的经典战役。

  虽然客场作战,但江苏队却率先打进两球。第30分钟,江苏队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率先敲开申花队大门,江苏队左路连续四次一脚传球后传给达纳拉赫,达纳拉赫晃过于涛突进禁区后冷静横传,陆博飞点球点推射破门,1-0。第33分钟,江苏队前场右路任意球高吊禁区,戴琳和艾雷尔森空中相撞带倒了出击的王大雷,主裁并没有判罚冲撞门将犯规,达纳拉赫后点轻松头球补射空门,2-0。第49分钟,申花队获得点球机会,萨梅隆大力抽射球门右上角将球打进,1-2。第58分钟,戴琳斜传禁区,吴曦头球后摆,姜坤底线处将球横传门前,萨梅隆将球轻松打进空门,2-2萨梅隆完成梅开二度。第90分钟,萨梅隆前场斜传,里亚斯科斯底线处将球停下,一个简单的假动作晃过了出击的关震后突进禁区轻松挑射空门,3-2申花实现超级大逆转。

  陕西人和2-1杭州绿城

  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绝杀改写了一段四年不胜对手的尴尬历史,陕西队就这样在主场实现了扬眉吐气。威尔森和曲波不失时机的联袂爆发,特别是曲波传射建功,以一记荡气回肠的绝杀奉献给主场球迷,使得本场比赛更加披上了神秘色彩。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杭州表现足够优秀,除了率先打破僵局,还一度让陕西饱尝了得势不得分的无奈。

  本场比赛打进的三粒进球都十分精彩。第25分钟,杭州从左路发动进攻,范晓东强吃刘清,形成突破后下底传中,巴斯克斯禁区内得球抓住战机抢点劲射中的,绿城反客为主1-0领先。第54分钟,陕西发动进攻,曲波右边路突入禁区后横传,威尔森得球后推射破门,陕西扳平比分,1-1。补时阶段最后时刻,陕西队发动进攻,曲波在上演绝杀破门,陕西队最终以2-1逆转杭州,全取三分。

  成都谢联0-4辽宁宏运

  随着主场以四球惨败于辽宁队,成都主场虫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前10轮战罢,成都队的五个主场,除了一场不胜外,还一球未进,主场成绩之惨,中超无出其右者。相比之下,辽宁客场土炮洋枪火力全开,斩获了一场疯狂的胜利,一扫上一场客场输给青岛的郁闷,也让他们中超的前景更加明朗。

  第35分钟,辽宁队再次形成反击,门将王昊犯规,主裁判出示了点球,肇俊哲主罚命中,辽宁宏运1-0领先。第66分钟,杨旭在中路带球晃开两名防守队员后小角度抽射,球擦着横梁下沿滚入大门!辽宁将比分变成了2-0。第69分钟,博格达诺维奇传中到门前,于汉超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变成了3-0。补时阶段,辽宁队再下一城,半场替换上场的张野补射得手,最终以4-0锁定胜局。

  长春亚泰2-2大连实德

  两支前中超冠军的落难对决,结果以2-2握手言和,谁也没有让对手舒坦,可谁也对对方没撤。刚刚度过了俱乐部15岁生日的长春亚泰,没有迎来一场胜利,品尝了9轮不胜的苦涩。而大连队在换帅后,也没有演绎“换手如换刀”的神奇。不过,随着安贞焕的爆发,人们对大连队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本场比赛堪称一波三折。第43分钟,长春亚泰队外援多利左路斜向长传对方防线身后,国脚李学鹏解围时出现低级失误,杜震宇捡漏面对门将孙寿博低射远角中的,长春亚泰队1-0领先。第58分钟,安贞焕禁区前沿胸部停球,转身射门,皮球反弹后撞在远门柱上折射入网,大连实德队将比分扳成1-1。第65分钟,大连觅得点球,安贞焕打了一个理论上的死角,大连实德队将比分反超为2-1。第84分钟,杜震宇右路开出角球,克劳迪内抢前点后蹭,高健后点左脚回做,伊斯梅洛夫一脚劲射破网,长春亚泰队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2。

  (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