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王健林:地产巨鳄的足球绯闻 或助力青少年事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6月12日10:57

  记者观察

  荣归是为了报恩

  军人出身的王健林,28岁就成为团职干部,32岁转业从商。2000年离开足坛之后,王健林度过了三年的惨淡日子。他在5月29日透露:“3年打了222场官司,只败了2场。我跟大家说以五年为限,第五年还不成功,我们从头开始。恰恰在第五年,我们成功了。”

  现在,万达集团已经成为全球拥有五星级酒店产权最多的酒店管理集团,还拥有亚洲最大的院线。当年投资大连足球,王健林扮演的是“导演”的角色。时过境迁,与中国足球再次产生绯闻,王健林已经成为腰缠万贯的“制片人”。对他来说,职业足球已经不是帮助万达腾飞的翅膀。去年,王健林给南京金陵大报恩寺捐赠10亿元,今年主动响应上级的指示“报恩”中国足球。只不过,王健林需要找到合适的“报恩”方式,远离职业足球带来的纷纷扰扰。

  无论是赞助中超联赛,还是赞助青少年体系,王健林的“荣归”都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提振中国足球的士气。足球需要稳定的现金投入,需要诸如许家印(广州恒大老板)、胡葆森(河南建业老板)等富豪的介入。健康的资本必将带来有效的监督,有助于推动中国足球“管办分离”的浪潮。

  (吴邦)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