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王健林重投足球是大变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14日15:42

  昔日足坛大鳄王健林再度进军中国足坛,看来是迟早的事情。

  自1999赛季结束退出中国足坛已有12年。在他将大连足球交给徐明那年,笔者在成都机场巧遇王健林,当时他说“虽然我退了,但还是关注大连足球”。已经退出足坛的他,心还是留在足坛,只是在等待时机。

  要理解万达的重来,不得不从万达的发展说起。万达计划到明年,资产将达2000亿元,年销售额1200亿元,年纳税200亿元,成为世界级的企业。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这表明了高层领导发展中国足球的决心。所有精明的企业家,应该能敏锐地感觉到足球已经成了富矿。

  当年万达的迅速发展依托的是足球,现在万达要成为全球企业,也想利用足球这个平台。与12年前不一样的是,现在的万达是以经营者的身份介入中国足球。如果国家体育总局准许万达涉足中国足球的经营,那对中国足球产业来说,无疑是一次大的改革。

  2004年,以徐明和张海等足球大鳄掀起民营资本索要足球经营权的“中超革命”,经过七年之痒后,有可能得到实现。经过了那场资本大战,张海入狱后又出狱了,聪明绝顶的他也不会想到,世界是如此变幻莫测,不仅中超经营权甚至中国足球的经营权,可能会落在元老级的足球大鳄王健林的手中。

  很多评论家以欢迎的心态迎接王健林时代的到来。从民营足球资本的有效性和积极性来说,万达资本的介入,肯定会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当然值得欢迎。

  欢迎之余,这些评论家又担心万达会不会再度退出。其实,这种担心真的没有必要了。如果在甲A时代,王健林的万达只是王俊生执掌的中国足协的一颗重要棋子的话,那现在的王健林是以“布棋者”的身份出现的,楚河汉界,尽在他的掌握之中;红黑双方的将帅,全在他的棋局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