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恒大攻击线两招制服舜天 李章洙一胜雪下课前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6月26日22:28
郜林穆里奇击掌庆 恒大众将围圈手舞足蹈(查看组图)

  2球完胜江苏舜天,中超“切尔西”恒大取得了中超创纪录的12场不败。对于恒大主教练李章洙来说,战胜舜天更是让李章洙一雪前耻。

  江苏舜天完全可以称作李章洙的苦主,曾经在执教国安的时候,客场输给舜天并间接造成了自己的下课。如今执掌恒大后,李章洙非常渴望战胜舜天。而恒大更是应用2招解决了面前的拦路石。

  和以往相比,当了恒大主教练的李章洙更加强调进攻的团队性。毕竟能够同时拥有郜林、郑智、姜宁等国内球员和克莱奥、穆里奇等优秀外援是李章洙的一大幸事。而在经过了12轮比赛后,李章洙更是将进攻的团队性打法深入到每个队员的脑海中。从截止到11轮的射手榜看,克莱奥以5粒进球位居球队榜首,穆里奇则以4粒进球紧随其后,而郜林、冯潇霆、郑智等也有进球。这种恐怖的团队攻击力其实让每个中超队伍都颇为忌惮。本场比赛恒大的整体攻击力也有相当体现。下半场比赛中,形成围攻的恒大队突然由中后卫冯潇霆前插,在连续突破了对方埃雷尔森、刘建业、德拉哈扎的放手后,被对方放倒,造成点球。虽然从表面上看是冯潇霆个人的突然闪光,但正是恒大这种整体压上的进攻,持续给对方压力,才有了冯潇霆精彩的突破。而和天津队比赛,也是在前锋被顶死的情况下,冯潇霆头球破门。恒大这种整体强势的攻击力,绝对可以绝冠中超。

  除了球队的整体进攻性,两名锋线外援和郜林的默契配合也增加了很多球队进攻的套路。和其他中超球队依靠单前锋不同,恒大队一直排出郜林、克莱奥和穆里奇的配合,虽然前一段克莱奥受伤不能出战,但本轮下半场出场的克莱奥依旧可以通过和穆里奇、郜林的密切配合扰乱对手防线。下半场17分钟郜林斜传到中路,克莱奥头球摆渡没有队友接应,下半场35分钟,克莱奥拉到中场接一下,再转身与郜林做二过一配合,下半场43分钟,克莱奥长传到左路,穆里奇高速跟进,不过埃雷尔森抢先一步倒地铲球出边线。比赛中可以有3名前锋通过整体配合向对方施压,相必中超队伍的后防线都是经不住的。

  和2年前兵败南京奥体中心相比,本场比赛的李章洙绝对是胜利者。虽然从整体实力上看,恒大绝对要高出舜天很多,但能在短短12轮比赛就将大腕云集的恒大打造成一只整体完善、配合默契的球队也绝对体现李章洙不凡的驾驭能力。(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