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申花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遭绝杀 三连败七年头一回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11日10:17

  中超后半程首轮:青岛队补时最后一分钟“绝杀”申花

  又是青岛中能,又是第93分钟,又是被绝杀……仿佛中了魔咒一般,申花联赛首轮主场最后一刻被青岛队3比3逼平的一幕,昨天又在青岛天泰体育场重现。

  这次,可怜的申花连1分都没有捞到。青岛队前锋郑龙右路罚出角球,邹正后门柱底线附近头球回做,无人看守的栗鹏中路左脚大力怒射破门。青岛全队庆祝绝杀时,王大雷、陶金脸上写满无奈。

  1比2,申花在最后时刻迎来了尴尬的联赛三连败,这是自2004中超元年球队四连败后,申花时隔7年再度遭遇三连败。7月14日19点30分主场和辽足的比赛,一旦申花继续输球,将追平中超最长连败纪录。

  三名主力缺阵

  最后10分钟崩盘

  客观地说,少了因为红黄牌停赛的戴琳、卡斯特罗和安古洛三名绝对主力,申花实力受到明显影响。不过,从实力来看,青岛属于中下游球队,即便申花主教练奚志康派上陶金、文虎一和姜嘉俊三名轮换球员,申花也有足够机会取胜。奚志康赛前也自信表示,“困难很多,但相信不会三连败。”

  上半场第16分钟,冯仁亮禁区左侧边缘扣过栗鹏后,右脚搓出一记漂亮弧线,皮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这个皮耶罗式的进球,让申花一度看到取胜希望,“前20分钟,我们打得不错,也取得了进球,领先后我们有些保守,没有持续给对方施加压力,这是最后输球的原因之一。”

  直到第83分钟被扳平比分前,申花都不乏锁定胜局机会。萨尔梅隆反击中由于自身速度劣势,浪费了几次机会。时隔284天后再次取得联赛进球的冯仁亮,也获得一次单刀球机会,但他的射门被青岛门将刘军用脚挡出。最后10分钟,申花空中防线崩溃,郑龙左侧开出角球,朱建荣禁区中央力压王林头球破门。第93分钟,青岛几乎用相同方式完成绝杀,只不过这次角球进攻中增加了后点摆渡,中路包抄而已。

  申花教练组:但愿顶住

  间歇期前最后一场比赛

  “就是输在了定位球上。”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奚志康也颇为无奈。

  戴琳无法上场后,申花阵中竟然找不到一个头球能力出色的球员,奚志康表示,“我们球员平均身高只有1.8米,青岛球员平均身高达到1.87米,在这方面,我们比对手差太多。”定位球防守问题,从联赛开始就一直存在,但球队始终没能有效解决。主场平青岛、客场输辽足、陕西,亚冠客场和鹿岛的生死战……这个赛季,申花已经吃了太多定位球的亏。

  算上之前8天,申花先后在主场0比1不敌南昌,客场0比3惨败国安,球队已经遭遇联赛三连败。这是申花最近7年第一个三连败,2004年中超元年,申花曾在第9-12轮连续输给深圳、大连、辽宁和山东,惨遭联赛四连败。一旦本周四晚上主场面对辽足时输球,申花就会追平中超最长连败纪录。对于球队目前尴尬的状况,昨天晚些时候,申花教练组表示,“希望球队能够顶住联赛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利用间歇期好好调整下(下一轮过后,中超将暂停两周)。”

  中超第16轮战报

  成都谢菲联 1-2 山东鲁能

  长春亚泰 0-0 河南建业

  深圳红钻 1-2 天津泰达

  辽宁宏运 1-0 陕西人和

  青岛中能 2-1 上海申花

  北京国安 2-1 江苏舜天

  南昌衡源 1-0 杭州绿城

  大连实德 1-3 广州恒大

  中超第17轮对阵

  7月14日19:00 大连实德 VS 成都谢菲联

  7月14日20:00 广州恒大 VS 南昌衡源

  7月14日19:30 杭州绿城 VS 北京国安

  7月14日19:40 江苏舜天 VS 青岛中能

  7月14日19:45 上海申花 VS 辽宁宏运

  7月14日17:00 陕西人和 VS 深圳红钻

  7月14日19:30 天津泰达 VS 河南建业

  7月14日19:30 长春亚泰 VS 山东鲁能

  中超积分榜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1 4 0 37

  2 北京国安 8 6 1 30

  3 辽宁宏运 9 2 4 29

  4 山东鲁能 8 4 3 28

  5 陕西人和 7 3 5 24

  6 上海申花 7 2 6 23

  7 杭州绿城 6 4 5 22

  8 长春亚泰 4 9 2 21

  9 天津泰达 5 6 4 21

  10 青岛中能 5 5 5 20

  11 江苏舜天 5 1 8 16

  12 河南建业 1 8 6 11

  13 南昌衡源 3 2 10 11

  14 大连实德 2 5 8 11

  15 成都谢菲联 2 5 8 11

  16 深圳红钻 2 2 10 8

  (截至第16轮)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