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征袍透甲红建业客场战平亚泰 仍未在长春尝胜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7月11日13:11

  长春亚泰0∶0河南建业

  一声终场哨,吹断了场上22名球员取胜的梦想,除了主裁判陈红辉外,交战双方都意犹未尽。0∶0,赵鹏血染征袍,曾诚神勇无比,建业在长春的这一分来之不易,让下半赛季征程有了盼头。本场比赛,卡通戈和弗洛雷斯两位新外援都获得出场机会,表现出不俗的能力。

  不过,本场比赛最抢眼的两位明星却是亚泰主帅沈祥福和第一边裁:前者因不堪忍受球迷的谩骂和主裁的判罚一怒冲进了场内,被红牌罚到了看台上;后者在王栋发角球时,出人意料地伸了一“黑”脚,差点废了亚泰的中场核心。

  有力

  防线零封对手

  “比赛比的就是机会,虽然最后是0∶0,还是心有余悸,要是下半场亚泰那个快发任意球偷袭得手,我们岂不是输得太冤了。”直到赛后,建业球员仍在回味。本场比赛,双方教练组赛前功课都做得十分到位,比赛中基本上没给对方留什么机会,这种情况下,曾诚比赛中的两次精彩扑救为建业锁定了一分。

  主场六连平,长春亚泰将士对胜利的渴望不言而喻,比赛一开场就大举压上,试图用咄咄逼人的攻势打破僵局。第15分钟,亚泰左路连续配合,张文钊传中,刘卫东用胳膊肘压住赵鹏跃起头球,曾诚反应神速飞身将飞向死角的皮球扑了一下,正当外援前锋多利准备补射时,曾诚及时做出第二反应,一飞身将皮球稳稳压在身下。

  第74分钟,亚泰获得前场定位球,正当所有球员都将目光聚焦在主裁判身上时,王栋聪明地将球快速传到禁区,张文钊获得单刀球,在这次单挑中,曾诚又取得完胜,对手的假动作对他毫无作用,皮球被再次截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第15分钟眉骨被对方前锋撞开后,赵鹏一直头缠绷带打满了全场,每一次头球争顶都毫不退缩,协助队友一起捍卫了城门的清白。

  有戏

  两杆洋枪出彩

  37号卡通戈只经过两次合练,一次预备队比赛的演练,邦弗雷雷便将“跟头王”放到了首发阵容中,足以看出对他的信任。不过,因为与队友磨合时间太短,卡通戈在开场阶段表现并不出色,还有几次传球失误。

  卡通戈的复苏与建业队的一次阵容调整有关。看场面比较被动,邦弗雷雷主动调整,将陆峰重新推到了前腰位置上,让卡通戈打右边卫。这一换位激活了两人,在他们的带动下全队的进攻顿时有了活力。

  第27分钟,建业反击,卡通戈拿球后视野开阔,一个长传找到了内托,可惜后者的突破被亚泰后卫犯规阻挡。10分钟后,建业边路传球,卡通戈反向顶到中路空挡,内托步点没有赶上,再次错失打空门的机会。

  比赛进入下半场,逐渐找到感觉的卡通戈不再满足于为队友做球。第50分钟,他与陆峰、内托在右路连续两次传递,突然起脚冷射,皮球稍稍偏出。几分钟后,建业前场断球,卡通戈独自带球过人,变向,射门,一个人完成了进攻,遗憾的是皮球还是偏门而出。

  最后10分钟,弗洛雷斯也替补出场。这位“潇洒哥”一亮相就用一个想象力丰富的转身过人骗开了对方后卫,展示了南美球员的细腻球风。没几分钟,弗洛雷斯开始主动要球,和中场几位队友贴近配合,建业也取得了场上的全面主导权,若不是时间所剩不多,极有可能打破僵局。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中超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1 4 0 37

  2 北京国安 8 6 1 30

  3 辽宁宏运 9 2 4 29

  4 山东鲁能 8 4 3 28

  11 江苏舜天 5 1 8 16

  12 河南建业 1 8 6 11

  13 南昌衡源 3 2 10 11

  14 大连实德 2 5 8 11

  15 成都谢菲联 2 5 8 11

  16 深圳红钻 2 2 10 8

  中超战报

  成都 1∶2 山东

  长春 0∶0 河南

  深圳 1∶2 天津

  辽宁 1∶0 陕西

  青岛 2∶1 上海

  北京 2∶1 江苏

  南昌 1∶0 杭州

  大连 1∶3 广州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