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吴金贵意外老帕派上三中卫 赞国安中场国内一流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7月15日11:11

  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角逐中,北京国安队客场与杭州绿城队闷战90分钟,双方均未能破门,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本轮过后,国安队积31分仍列积分榜次席,但与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后者本轮主场大胜南昌衡源队后以40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

  昨晚的比赛在嘉兴体育中心进行,绿城队也是首次在这里比赛,此前该队的主场设在义乌。由于绿城队的主场队服颜色以绿色为主,因此同样穿绿色队服的国安队只能改穿白色。

  是役,国安队主动变阵,由451阵形改打541阵形。新引进的外援弗朗索瓦首次代表国安队出场,与雷腾龙、张永海一起打中后卫,周挺和张辛昕仍司职边后卫。徐亮、马季奇、张稀哲和王晓龙打中场。大格里菲斯游弋在锋线上。

  国安队的最佳破门机会来自上半场第37分钟,张稀哲禁区内妙传王晓龙,后者带球形成单刀之势,可惜在面对对方门将的情况下将球打偏。下半场比赛,大格一次边路带球疾进,在中路有队友包抄的大好形势下,他的传中慢了半拍,结果未能形成致命威胁。此后不久,大格在禁区内横敲,张辛昕跟上拔脚怒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相对于国安队的几次破门机会,绿城队的进攻未能给国安队构成实质性威胁。

  赛后,魏克兴对本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队员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帕切科的战术要求,有很好的组织,而且控制了比赛。非常遗憾的是,未能把握住得分机会。”谈到弗朗索瓦的“首秀”表现,魏克兴表示,他的任务就是盯防绿城队高中锋拉米雷斯,“弗朗索瓦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也很注意战术纪律,我们认为他踢得不错。随着他对球队的深入了解,会发挥得更好。”

  吴金贵表示,本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因为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他对记者说:“我们事先没有考虑到国安队会派上3个中后卫,而且有人专门盯拉米雷斯,弗朗索瓦的表现真的很强悍。另外,国安队中场组织得非常好,在整个中超里面都是很出众的。”

  赛后,有业内人士对国安队的排兵布阵提出了质疑,认为帕切科派上3名中后卫的做法过于保守。拉米雷斯曾在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打进国安队两球,但不应该过分忌惮他的威力。本场比赛帕切科把力量囤积在后场,无形中削弱了中前场的进攻能力,无论是进攻次数还是有威胁程度,都比不上在主场比赛时的表现。不过,也有人认为,在近来赛程密集的情况下,主力阵容平均年龄较大的国安队有些后劲不足,帕切科如此部署也是权宜之计。目前要做的是通过半个月的间歇期积蓄能量,待下月初联赛重燃战火后再发力不迟。

  由于帕切科仍处于停赛期,本场比赛由国安队助理教练路易斯指挥。待今天国安队打完与绿城队的预备队比赛,停赛8场的帕切科就可解禁,他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将是第18轮国安队主场与广州恒大队的焦点之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