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吴敏霞/何姿夺冠 梦之队摘首金迎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16日18:19

视频:世锦赛首金出炉 何姿/吴敏霞三米板夺冠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正式拉开战幕。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何姿/吴敏霞发挥出色,最终以356.40的总分获得冠军,中国队实现了女双3米板的六连冠,同时拿到了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吴敏霞第五个世锦赛女双3米板冠军。加拿大组合海曼斯/阿贝尔以313.50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史密斯以306.90分获得第三名。

组图:吴敏霞/何姿挥舞鲜花

  女双3米板争夺,中国队派出老将吴敏霞搭档何姿出战。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郭晶晶搭档吴敏霞将女双3米板冠军收入囊中。郭晶晶退役之后,何姿与吴敏霞搭档,夺取包括去年常州世界杯赛在内的,多项赛事的冠军,几乎战无不胜。然而,本次世锦赛开始之前何姿在训练中腿部肌肉拉伤,不过这个意外并没有影响到何姿的状态,上午的预赛何姿/吴敏霞以324.90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乌克兰组合费多洛娃/派斯蒙斯卡多达33分。

  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一共进行五轮,其中前两个动作是规定动作,后三个动作为自选动作。第一轮,预赛排名首位的何姿/吴敏霞最后出场,她们的第一个动作是101B(向前翻腾半周躯体),难度系数2.0,两人同步性很好,动作质量颇高,入水效果甚佳,得到54.00分,排名第一。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德拉佩排名第二,分数为50.40,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史密斯49.20排第三。

  第二轮继续规定动作,何姿/吴敏霞的5331D(向后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难度系数仍是2.0。两人起跳充分,同步性不错,再次得到54.00分,总分108.00分高居榜首。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史密斯以100.80分排名第二,加拿大组合海曼斯/阿贝尔以100.20分上升到第三位。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何姿/吴敏霞选择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躯体),两人起跳高度充分,入水控制到位,得到81.00分,总分189.00继续排名第一。海曼斯/阿贝尔以17分之差排名第二,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达拉佩列第三位。

  第四轮何姿/吴敏霞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躯体),两人起跳高度很高,空中翻腾姿态优美,入水效果也很好,获得83.70分,进一步扩大了领先的优势。海曼斯/阿贝尔排名第二,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史密斯上升至第三。

  最后一轮何姿/吴敏霞选择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躯体),两人的动作几乎完美无瑕,整套动作质量甚高,入水控制到位,取得83.70分。最终,何姿/吴敏霞以356.40的总分获得了本次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加拿大组合海曼斯/阿贝尔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史密斯以306.90分获得第三名。费多洛娃/派斯蒙斯卡302.40分居第四,卡格诺托/达拉佩297.60分列第五,菲利波娃/波兹尼亚科娃282.72分排在第六。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相关新闻:

·世锦赛女双3米板中国6连冠 郭晶晶吴敏霞均5金
·吴敏霞双人5金追平郭晶晶 世锦赛单人0冠显差距
·中国女板双人称霸世界8年 伦敦奥运3连冠无悬念
·中国跳水收获首张奥运门票 梦之队吹响伦敦号角
·吴敏霞:与何姿跳出最好水平 并不看重一姐称号
·胡佳称自己在队中要求最高 李娜赞裁判火眼金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